close

 

我的YouTube首頁已經被我養成中國吃播會出現在最上面了,我真的滿愛看這些吃播,不見得想跟著一起煮那些食物,看著他們吃就覺得滿足。

我覺得教作菜的頻道跟吃播是不同類型的,像美食作家王剛西北小強我是馬小坏小高姐,他們是被我歸類在食譜教學那類,而像之前介紹過的苗阿朵美食小城桔子,或是今天的超小廚都是屬於吃播型。

我個人都滿喜歡的,目前比較偏愛吃播型,超小廚是我現在最喜歡的中國吃播(苗阿朵已經是幾天才看一次了)。

從超小廚YouTube訂閱人數6、7萬的時候開始看,現在已經是20萬訂閱了,一般來說中國吃播在B站的訂閱人數跟觀看次數會比在YouTube高,超小廚剛好相反,YouTube人氣高很多。這是好事,YouTube分潤比B站好很多。今年1月才來YouTube,9月就有20萬,的確很受歡迎。

剛看的時候,超小廚跟老婆小楊在重慶工作,兩夫妻很自然不做作(像桔子夫妻有時候刻意到很尷尬),有時候超小廚煮完午餐,去叫小楊吃飯,小楊完全是還在睡被吵醒的狀態,小夫妻日常鬥嘴很有趣,偶爾放下閃很甜。

這是我最喜歡的超小廚影片,這紅燒肉看起來也太好吃了!也是他在YouTube上人氣最高的影片。

牛肉太貴不好吃,所以老婆吃肉我吃菜,為什麼我看人吃飯還要被餵狗糧呢(哭)?

這個時期的超小廚吃飯很愛配根大蔥,我很愛看刁個大蔥上菜的超小廚,一直聯想到大蔥鴨!

超小廚顧名思義是個廚師,在重慶工作的時候,會拍些作員工餐的影片。

看著看著,突然有一天超小廚小楊說為了小孩,兩夫妻要搬回達州了,一樣在四川,重慶是大都市,工作機會比較多。當初是把小孩(小小廚)給父母照顧,但現在小孩大了需要爸媽,就決定搬回達州了。

我想一方面是孩子的關係,一方面也是影片收益夠,他們回達州3個月了,也沒有再找工作。如果影片收益夠,其實是真的不用找工作,畢竟像他們天天上片,工作量應該滿大的。

一開始超小廚的媽媽還有跟他們一起住,後來就搬回鄉下跟爸爸住了,達州的影片就是他們一家三口。兒子小小廚面對鏡頭落落大方,對影片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回達州後,小楊的姐姐一家常入鏡,兩家的感情很好,姐姐也滿會作菜的,他們家顏值都不錯,不過姐姐好瘦喔,我比較喜歡膨皮的小楊

天天拍吃播總是要多方嘗試新食物,但這個鰐魚腿笑死我了,果然要聽老婆大人的話,又貴又難吃還拿去害姐夫,為了影片效果真的辛苦了。

8月他們回鄉下大山住了一個月,父母跟岳父母都在大山。哈!根本鬼子進城,那些雞鴨都快被他們吃光了吧!

 我很喜歡這種大家庭團聚,大家一起大吃一餐的情景。

現在小小廚開學了,他們又回到達州。雖然外食的影片觀看次數會比較低,但我自己滿喜歡的,看下其他地方街邊或餐廳美食挺好的。

我不敢吃青蛙,主要是心理因素,但看他們吃了幾次,覺得下次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我覺得超小廚之所以能受歡迎,幽默真的佔了很重要的一部份,看他丟個花椒,還故意說要36顆,用個小鍋蓋堅持不換,跟小楊打情罵俏,常常高歌一番,都讓他的影片有別於一般的吃播。

小楊長的漂亮,拍攝也很穩。有一次超小廚故意嚇她,小楊嚇到了,但手裡的相機還是繼續拍,沒什麼晃動。比較之前的影片就可以發現小楊的拍攝真的進步很多,超小廚影片的畫質在這群中國吃播中算最好的。

我不是很在意畫質的人,但曾因為顏美食的畫質太差就沒看。吃播們,畫質多少要顧啦!

雖然有人留言說超小廚影片的音樂都是同一首,太重覆,但我覺得這樣才有個人特色,能讓人聽音樂就想到超小廚,我也很喜歡他常用的音樂。

他也創造出屬於他個人風格的口頭禪,像是如果是去買菜吃飯就會接個"",要自己動手煮就說個"",好吃就說"安逸",雖然有些吃播也會說安逸,但超小廚是說到變成像他個人的招牌口頭禪。

有些中國吃播為了增加觀看次數,會自己加上英文字幕(大部分都翻的很鳥),而超小廚最近的影片已經有粉絲幫他作cc字幕,還是三國翻譯!

題外話,一直覺得幫這些YouTuber作cc字幕真的很佛心,完全就是作功德。有些粉絲會自己上字幕重新上傳在自己的頻道,但這樣不是在偷人家流量嗎?如果不是真心喜愛很難無酬繼續作cc字幕吧。

想當年木下佑香的超威八國翻譯,現在只剩三、四國...

我還滿期待接下來超小廚的影片,因為一直在移動,是還滿有新鮮感的,如果在達州固定來下,也該到突破期了。

最新一期影片,跟前期在重慶的時候比起來,現在真的吃的比較好!我記得以前因為魚便宜還滿常吃魚的,現在中國豬肉貴成這樣還是大吃。幾乎每個中國吃播都有講豬肉貴了很多。

我很愛這種大口吃肉的影片,但每次一定很多人在下方留言說這樣吃三高啦、糖尿病啦、中風啦!當然留言講的不無道理,但可以去看下每個吃播的熱門影片,前五名絕對都是大魚大肉的影片。我真的很難理解這種又愛看又愛嫌的道理。

如果這麼關心人家,不如多幫他們點廣告或是把廣告看完,或是把心力放在的人。開開心心看影片不好嗎?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