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觀影心得一定有雷有大雷,一定會被劇透,請慎入。

當路克一行人順利將韓索羅從沙漠惡霸賈霸手中救出後,尤達大師告訴路克,絕地修行的最後試煉就是正面對決黑武士。此時危險的「死星二號」即將建造完成,韓索羅等人計畫破壞死星防禦系統,路克則與好友們分道揚鑣,他必須面對皇帝白卜庭激發內心黑暗和情感拉鋸,與黑武士決一死戰!

正傳前三部到這一部就告一段落,絕地大反攻在1983年上映,四五六部曲以三年一部的頻率上映,接來的前傳也就是首部曲則要等到1995年才上映。前傳一二三部曲完結後,正傳的第七部曲也是再等了10年,於2015年上映。雖然等待的時間很漫長,但不得不說星戰迷還是很幸福,一直有續集可看。

我沒有很喜歡這一部曲,覺得有些地方很牽強,有點急就章的感覺。結局還不賴就是。

開頭維持跟前二部一樣的作風,黑底黃字說明目前的狀況,帝國軍又重新建造新武器,威力更勝之前的死星,一旦完成,反叛軍就會被消滅。

在第五部曲,韓被碳冷凍送給甲霸。為了救他,R2D2跟C-3PO打頭陣被當禮物送給甲霸,接著是莉亞偽裝成賞金獵人抓秋巴卡來領賞,雖然順利混進去解凍韓,但也被甲霸發現,莉亞被迫當甲霸的女奴。路克接著進來,甲霸不跟他談判,抓了他跟韓一起餵沙獺。路克在被丟下當餌食前,從R2D2身上得到光劍,成功化解危機。甲霸身邊眾人慌亂,莉亞趁機用鐵鍊勒死甲霸。

這邊我看劇情簡介時就被劇透,知道韓一定會平安被救出(就算沒有被劇透,身為主角之一,應該也不會被賜死),沒有很緊張他的安危。倒是覺得甲霸只是空有名氣,藏身的地方比較隱密而已,太弱了吧!莉亞用點力就可以勒死他,手下都是烏合之眾外,都沒有點到智力,路克手無寸鐵跟藍怪獸單挑時,完全不費力只是破壞了開關,就讓鐵柵欄壓死它...我覺得一開始路克就帶光劍殺進去就贏了吧...

救韓的過程,唯一可看的點就是莉亞的螞蟻腰,平常的公主包緊緊,完全看不出來她身材這麼好,有些角度我甚至覺得她有馬甲線!

救回韓後,路克去找尤達想完成未完的課程,此時已九百歲的尤達將臨大限,尤達告訴路克他該會的都會了,但還不是絕地武士,他必須面對黑武士。尤達死後,歐比王的絕地英靈出現,告訴路克他還有一個雙胎胞妹妹,路克直覺是莉亞,歐比王肯定了他的答案,一樣的,歐比王要路克再度面對黑武士,否則皇帝就贏了。

在反抗軍船上開會,藍多也成了將軍之一,韓自願先潛入敵營,阿秋跟莉亞決定與他一起,此時路克回來也決定加入韓的行列。

路克與莉亞是兄妹這件事,我在看電影前就知道了,從第一集我就覺得莉亞是姐姐才對吧!莉亞感覺很成熟,是雙胞胎這件事我是看這集才知道,是路克太娃娃臉嗎?這兩人怎麼看都不像兄妹啊?但飾演路克的馬克‧漢米爾真的大飾演莉亞的嘉莉‧費雪大五歲。拍第四部曲的時候,嘉莉‧費雪才19歲,完全看不出來,所以跟大她14歲的哈里遜‧福特配對完全無違合,但兩人真的一度假戲真作這件事,我還是耿耿於懷,當時哈里遜.福特已婚啊!

看看這二個人,完全不像兄妹啊!

順利潛入敵營的三人,意外遇到一群原住民(?),這群小動物把C-3PO當成神,在路克使用原力增進他們對C-3PO神力的信任後,C-3PO也順利遊說他們一同對抗帝國軍。

攻入帝國內部前晚,路克告訴莉亞,黑武士是自己的父親,而莉亞是自己的妹妹。莉亞毫無疑惑的接受了(原力的力量?),莉亞欲阻止路克去找黑武士,但路克覺得黑武士良心未泯,決定去救他,讓他棄暗投明。

路克與莉亞吻別(應該是親臉頰,但從背後應該看不出來親哪裡),路克離開後,韓從莉亞背後出現,詢問莉亞發生什麼事,莉亞不願說,韓質問那就可以對路克說?韓轉身想走,但走二步後又回頭與莉亞道歉,莉亞抱住韓,什麼也沒說。

我一直對莉亞這時候不跟韓說路克是她哥哥這件事感到疑惑,其他人也就算了,韓、莉亞、路克這三人一同出生入死,多次互相救了對方的性命,告訴韓也無所謂吧!反倒讓他放心啊!大敵臨前,還讓韓多瞎操一份心。不得不說,韓回來道歉這件事真的很成熟,雖然從眼神中看出他還有疑問,但他並沒有再度逼問莉亞,只是擁抱她。

藍多帶著軍艦打算攻入帝國軍,卻發現帝國軍像是早已知道,等著他們到來準備,同軍的阿克巴上將想先撒退,但藍多相信韓,下令繼續留下抵抗。

沒幾個鏡頭的阿克巴上將在這裡有一句名言:It's a trap!(這是個陷阱!),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這句會成為名言,還是看完電影查資料時才發現,到底為什麼啊?

路克相信黑武士不會將他交給皇帝,故意被抓,但黑武士還是決定將路克交給皇帝,皇帝想讓路克投入黑暗面,讓路克看了反抗軍節節敗退的畫面,路克想攻擊皇帝,黑武士擋住路克的攻擊,並與路克對戰,路克不願與黑武士對戰,但黑武士感應到路克的心思,發現莉亞也是他的女兒,說路克不願意加入黑暗面,那莉亞可以加入,路克聽到後失控,開始與黑武士對戰。

憤怒的路克打敗了黑武士,砍下他的手,皇帝出現,要路克服從命運殺了黑武士,路克丟下光劍拒絕了皇帝,皇帝見路克堅決不加入黑暗面,決定殺了路克,在皇帝的電力下,路克倒地要父親救他,黑武士此時終於良心發現出手,抱住皇帝承受電力,把皇帝丟下衛星,但黑武士受電力影響變的很虛弱,在臨死之前,他要路克拿掉他的頭盔,想親眼看看路克。

原來在頭盔下的黑武士這麼脆弱啊...我覺得黑武士內心的轉變很難看出來,帶著面罩穿著戰服,無法從眼神或肢體語言看出他的動遙,言語上也沒有透露出任何對路克的不捨,觀眾又不像他們可以靠原力感應,雖然知道劇情應該會這麼發展,但還是覺得轉滿硬的。

皇帝也太弱了吧(想起前面的甲霸)!尤達要路克不可以低估皇帝的力量,但我覺得皇帝的力量不過這樣啊!難怪上一集黑武士要路克跟他聯手滅掉皇帝。

另一方面,在原住民小動物們的幫忙下,韓、莉亞與反抗軍們殺入敵營,裝了炸彈,解除了防護罩,藍多與軍艦們得已進入破壞帝國軍的強大武器。

帝國軍是建造武器太累嗎?原住民小動物們用的武器超原始,弓箭、投石,繩索,有雷射槍的帝國軍居然被打敗!雖然我很愛這群小動物,他們有犧牲時,我超難過,但這也太不合理了吧!

在帝國武器爆炸後,韓擔心路克不知道還有沒有在上面,莉亞說她能感應到路克已經離開,韓問莉亞是不是愛路克,莉亞說是,於是韓說等路克回來,他會離開,不會礙著路克與莉亞,莉亞這時候才告訴韓:He is my brother!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韓呢?還是要再稱讚韓一下,就算他覺得莉亞是愛路克的,即便莉亞先前也多次說愛韓,韓也有風度的決定退讓,畢竟只有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嘛!我真的很喜歡韓敢愛敢恨,拿的起放的下的個性!

路克火化了黑武士,最後歐比王、尤達、安納金(黑武士)的絕地英靈出現,微笑看著路克。

原來沒投入黑暗面的安納金滿好看的耶!然後絕地武士只要死了都可以成為絕地英靈就是,難怪他們都不害怕死亡啊(並不是這樣!)!

這結局還不賴啦,好人都活下來了,壞人死了,良心發現的付出代價,銀河恢愎和平,如果不要那麼在意合理性的話,這部其實算爽片,好人一直贏,友情力量大,可以理解為什麼評價不錯票房也高啦!

正傳前三部看完了,接著應該看前傳三部曲了,前傳就是路克的爸爸安納金的故事,所以不會有路克跟莉亞,更不會有韓...老實說看下去的動力就少了一大半,雖然韓在這部片有點點老態,畢竟拍這部片時哈里遜‧福特已經年過四十,還是很有魅力!

希望首部曲好看一點,不然就出現個像韓一樣的人,讓我可以追下去!

前面兩部心得底加:第四部曲:曙光乍現第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