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個必須要瘦下來才好去的場合,離決戰日還有一周時,查到了這個GM Diet,我知道這樣的減肥法不是長久之際,也知道減掉的脂肪少之又少,但我有我的時間急迫性,還是決定試下這個減肥法!

過去我曾試過二次三日蜂蜜減肥法,就成果而言還不賴。當時是刻意排休來實行,現在也是因為在放大假的狀態才敢試GM減肥法,真的不建議要正常上班上課的人實行這種節食法,感覺體力會不支...事實上如果沒有什麼緊急需求,真的不建議大家實行

我目前的BMI在26(正常是24),是過重的,所以有一點本錢實行,體重不會公開(我還要做人)!就是以第一天當基準點下去,腰圍也是,體脂的部份因為我沒有體脂計就跳過,反正這個減肥法是減不了什麼體脂啦...

一星期8公斤我是覺得不太可能,查了一下有實行這個減肥法的網友,如果有堅持下來的大概都瘦2-3公斤。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個YouTuber海恩奶油的實測,她滿認真的還去找營養師,但海恩妹妹已經很瘦了,2.3公斤應該也是她一周能瘦最多的極限了吧!

我在實行GM Diet的前兩天,已經在控制熱量,一天1200卡,這二天已經瘦下1公斤了,畢竟我減肥前一天還在大吃大喝嘛...頭兩天這樣的速度很正常,實行兩天後看到GM,剩下的時間也剛好剩一周,就決定轉變減肥法。這也好,剛好可以看出GM真正減下的公斤數。

 

6/13,體重(+0)

第一天:只可進食水果(香蕉除外),建議吃西瓜、哈密瓜、柳丁等高纖維的水果,第一天的飢餓感會特別強,因此建議將水果放入攪拌機打成汁,這樣就可以隨時隨地飲用,作充飢之用。

早上就出門買水果,第一天吃高纖維的水果,建議吃西瓜我滿疑惑的,西瓜在我印象中不是高纖的水果,查資料也幾乎沒講到西瓜高纖,不過我還滿愛吃西瓜的,就買了。

買了三盒100元切好的盒裝水果,梨子、鳳梨都是高纖的,又買了三顆芭樂,芭樂我不喜歡買切好的,切好的都把籽去掉了!

想轉移注意力看了宮部美幸的"終日",上午看上集,下午看下集,很精彩的小說,我以前看過了,今天還是看到停不下來。雖然書中描寫的一些吃食勾起我對食物的慾望,好想吃羊羹喔!但劇情很精彩,還是成功的轉移了注意力。

今天都在看書,沒什麼消耗到體力,就出門倒了垃圾,吃的也不多,梨子一盒、西瓜一盒、芭樂半顆。水好像喝的不夠,8-12杯水,1杯水算200cc的話,至少要喝1600cc,今天喝的都是打開過的瓶裝水,量不太確定,但感覺不太夠,明天會開新的水喝,不然就倒進水瓶,這樣才好算量。

 

 

6/14(與前一日相比-0.7,與第一日相比-0.7)

第二天:只可以吃任何水煮或生的蔬菜,水煮馬鈴薯及豆類都可以。可以酌量在蔬菜沙律加入白醋、檸檬汁和香草調味,但千萬不可以加沙拉醬,否則會前功盡棄喔!

今天要去郵局辦事,郵局離家很近就用走的,一路經過幾家賣吃的,煎餃好香喔!昨天還只是看到文字,今天聞到香味更加挑戰,撐過去了,還去超市買菜,速速回家,在外頭多待一分鐘,破功的風險就多一分。

去超市買了小白菜、馬鈴薯、四季豆。中午吃水煮馬鈴薯的時候滿感動的,雖然只有加點鹽,但昨天一整天吃水果,一直很想吃點鹹的熱的,水煮馬鈴薯算符合了這點。這個減肥法的蔬果量沒有限制,不過水煮食物讓人好沒食慾,今天一樣吃很少。三顆馬鈴薯、半包小白菜,偷吃了昨天吃剩的半顆芭樂...水有喝到1600cc。

明天蔬菜水果都可以吃,預計來把這兩天沒吃完的蔬果吃一吃!

6/15(與前一日相比-0.4,與第一日相比-1.1)

第三天:只能進食生果和蔬菜(香蕉和馬鈴薯除外),蔬菜可用水煮或生吃。水果及蔬菜擁有高纖維及多種營養素,同時可滿足你的味蕾,同時不限種類,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吃的種類。建議將蔬菜水果放入攪拌機打成汁,這樣就可以隨時隨地飲用,作充飢之用。

我覺得這是最艱難的一天,但撐過這天,之後能吃的東西就比較多了,hold住!

早上起床發現生理期來了,那這一天完全不用擔心控制食慾了,生理期來頭一天,我都會很不舒服,就算不是減肥也吃不太下,決定今天要躺在床上耍廢一天。下午是真的很不舒服,睡了一下,還做惡夢醒來大哭...

晚上好一點了,出門買水跟明天要吃的東西,回來又有點不舒服...

減肥遇生理期唯一的好處就是會減的比較快,我通常是在生理期那周體重會降,生理後的黃金期反而還好。

今天吃超少,但我真的一點都吃不下。芭樂一顆,鳳梨半盒。今天沒有圖片,因為都是吃前二天剩的,還沒吃完...

明天應該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期待明天可以吃香蕉喝牛奶。

 

6/16(與前一日相比-0.7,與第一日相比-1.8)

第四天以香蕉搭配牛奶為主食,不喝牛奶的可以用豆奶取代。香蕉含豐富的果膠、鉀質、及鈣質是整個GM diet的重點,建議可將香蕉與牛奶放入攪拌機打成奶昔,但是整天只吃香蕉也有點難度,因此這一天亦可以下廚,煮GM diet的蔬菜湯提供身體能量。

一直很喜歡全聯的屏東蕉或南投蕉,雖然貴了一點,但真的比一般香蕉好吃一點!減肥嘛,可以吃的東西比較少了,就吃好一點吧!牛奶通常買小農的,如果架上沒有或期效不佳,就買義美或光泉,一些小小的品牌堅持。

今天其實不難捱,我喜歡香蕉也喜歡牛奶。看了宮部美幸的聖彼得的送葬隊伍,上下兩本,下午一本晚上一本配著牛奶一口氣看完!雖然我沒那麼喜歡杉村三郎系列,但故事的豐富度與流暢性還是很精彩。

早上還是有些生理不適,賴床到中午,起床後就好很多了。今天喝了936ml的牛奶,吃了三根香蕉。香蕉跟牛奶在後面的食譜都不會出現,我又一個人住,所以昨天考慮到量不敢買太多,就是一天可以吃完的量。倒是喝了快一公升的牛奶又要喝1600cc的水有點多啊!

賴床的時候做了個夢,夢到我弟烤蕃薯片給我吃,我這輩子還沒吃過我弟煮的任何東西就是,果然日所有思夜有所夢!

6/17(與前一日相比-0.7,與第一日相比-2.5)

第五天終於可以解放一下!這一天比較豐富,可以吃6個番茄、一碗糙米、及500克魚肉或雞肉,同時也是要保持水分攝取,這一天要喝最少12至15杯水,幫助身體排走尿酸。

終於可以吃肉了!還有飯!今天吃超飽!

一直有在吃糙米飯(推薦義美的糙米,免浸,完全照著包裝指示煮就滿好吃的),糙米對我來說沒障礙,食譜沒寫幾克,就秤了150g。番茄指的應該是大番茄,六個大番茄我一定吃不完,大番茄沒有梅子粉我吃不下...折衷買了小番茄。雞胸肉是400克,魚肉200克(吃一半),少少加了一點醬油配飯吃。

我一直是肉食動物,500克的肉量對我而言本不是問題,今天卻覺得吃不太下,GM第5天食量確實變小了。不過很想吃加工食品,特別是麵包,去全聯買肉時,覺得麵包櫃在發光!連最簡單的蘋果麵包都很吸引我。

可能昨天喝了太多牛奶,昨天拉了三次肚子...

在想明天要怎麼吃的時候,開始覺得這個食譜怪怪的,版本有些不同,查了英文版本,發現今天不應該吃糙米飯!但中文網站九成都說第五天可以吃一碗糙米啊!吃了都吃了,一周完會來整理比較正確的GM DIET食譜。

今天吃了6個小番茄、400克雞胸肉、100克鯛魚、150克糙米飯

6/18(與前一日相比-0.3,與第一日相比-2.8)

第六天:任何蔬果和低脂肉類(如去皮雞胸肉)都能攝取,份量隨意。

會發現這個食譜有差異就是第六天,有的寫說可以吃一碗糙米飯,有的沒寫。正確的是第六天是不能吃糙米飯的!GM DIET要到最後一天才能吃糙米飯!除非你是素食者,才能用糙米飯取代肉類!

一周GM減肥到了第六天,肚子沒什麼飢餓感,當然還是想吃加工食品,但就只是嘴饞,今天即便是還沒進食時,也不太覺得餓,據說第六天會覺得體重明顯下降,目前瘦了快三公斤,覺得臉有小一點,肚子也有小一些。還剩兩天,果然8公斤是不可能的呀~

今天吃了芭樂一顆、雞里肌450g、火龍果一盒、水喝2000cc。只要有吃肉的日子,水就一定要多喝。

6/19(與前一日相比-0.2,與第一日相比-3.0)

第七天:任何蔬果、果汁及糙米都能攝取,份量隨意,但不能吃肉類。注意果汁要鮮榨的,不可以喝加入糖份的濃縮果汁,這樣才能幫助身體排毒。

GM DIET終於來到最後一天!

今天就是一個剩菜剩飯日,把冰箱沒吃完的蔬果吃一吃,糙米飯一次煮了兩杯,不用再買什麼食材了。

食慾非常差,除了一直吃水煮食物很膩外,明天要去的場合也是讓我心煩的原因之一...只能往好處想,明天晚上就可以破戒了,其實中午就可以了,但那個場合我應該食不下咽...

為了明天,下午試了幾套衣服,的確小腹有比較消了點,但還是貪心的想說如果手臂瘦一點,如果大腿細一點...這個就待之後再減了,不過短期內不用再用GM DIET,會採比較健康的減肥法。

今天吃了四季豆、糙米飯150g、鳳梨半盒

 

6/20成果驗收!

體重減了3.4kg,腰圍減了3cm,大腿圍減了1.5cm

這個成果我個人還滿滿意的,雖然不到GM DIET宣稱的一星期可減4.5~8公斤,才一周這樣的成績很可以了!

下一篇會來寫個檢討與較正確的GM DIET,現在我要去面對那個為了它我節食一周的場合了!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