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觀影心得一定有雷有大雷,一定會被劇透,請慎入。

 

反抗軍同盟莉亞公主(嘉莉·費雪 飾) 的帶動下,計劃企圖摧毀銀河帝國的空間站 — 死星。這次計劃破壞了農場工路克·天行者(馬克·漢米爾 飾)與世隔絕的生活,他無意間得到一對擁有偷到死星建築計劃的機器人。當帝國開始毀滅性尋找失蹤的機器人,天行者同意陪同絕地大師歐比王·肯諾比(亞歷·堅尼斯 飾)執行返回死星的計劃,並跟反抗軍同盟一起從銀河帝國的暴政中拯救整個銀河系...... 

因為一個微小到很可笑的原因,我決定開始追星際大戰及漫威電影,這個坑有點大,尤其這些電影我全都沒看過...

就先從星際大戰開始吧!估狗了下星戰系列電影,第一部是1977年出品的第四部曲:曙光乍現,已經是超過40年的作品了!目前是正傳9部(加上年底會上映的第九部曲:天行者的崛起),加上外傳兩部。

沒看過星戰任一部電影,對它的人物只有一點點基本認知,像天行者路克、莉亞公主、黑武士、尤達大師、跟機器人R2D2(名字是看完電影才知道)。知道"願原力與你同在"這句經典台詞,也知道光劍這武器是出自星戰,然後就沒有了...

201905031.jpg

片頭在經典的星戰配樂下,直接用字幕解釋了背景故事,簡單的說就是反抗軍與邪惡帝國的對抗,反抗軍手上有帝國利器"死星"的藍圖,莉亞公主帶著藍圖想返回基地,希望能找出死星的弱點攻破它,恢復銀河的秩序。

邪惡帝國當然不會這麼輕易放她走,黑武士攻進公主的船艦,公主情急之下把藍圖放入機器人R2D2中,讓它去尋求協助,於是R2D2跟C-3PO(人型機器人)乘坐逃生艙離開。這二個衰小的機器人降落在沙漠,被原住民爪哇族抓走,賣給了主角天行者路克的叔叔。

201905032.jpg

雖然覺得帝國跟反抗軍雷射槍對戰那邊很落漆,事實上整部電影最讓我出戲的就是每一次雷射槍對戰...馬上提醒自己這是40年前的電影了,特效不能和現在相比。黑武士(Darth Vader)跟帝國風暴兵(Stormtrooper)很有型,相比之下反抗軍的造型滿弱的,莉亞公主的髮型從以前我就不喜歡...R2D2也太舊了吧!

201905033.jpg

R2D2放出了一點點莉亞公主的影像,路克立馬就喜歡上人家...也知道R2D2在幫公主找尋歐比王‧肯諾比,聯想是不是在找獨居老人班‧肯諾比。

隔天R2D2逃跑,路克跟C3PO追尋它遇危時,班出手相救。班告知路克他就是歐比王‧肯諾比,是個絕地武士(Jedi),路克的父親也是,並跟路克解釋了原力(the Force),把他父親遺留的光劍交給路克。

帝國追尋R2D2身上藍圖,追到路克家中,殺了路克的叔叔嬸嬸,路克決定跟歐比王一起去艾岱倫星解救公主,對抗帝國軍。

201905034.jpeg

覺得路克對叔叔嬸嬸的死沒有很難過...我知道叔叔綁住你不讓你上學,但好歹撫養你長大,嬸嬸感覺也很關心路克。好啦!這邊劇情不重要,路克早晚要去解救公主的...

要去艾岱倫星不是那麼容易,要閃過帝國軍的盤問審查,要有船艦願意送他們去。歐比王找到欠人家很多錢的韓‧蘇洛(Han Solo)願意送他們去,韓的千年鷹號速度極快,能夠躲避帝國軍的追查,報酬是一萬七。

經過一些小波折後,路克一行人上了船,但此時帝國為了從公主嘴裡套出反抗軍基地在何處,毀滅了艾岱倫星!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受牽引光束影響而被迫進入死星。

201905035.jpeg

我好愛韓‧蘇洛!很愛他的機智跟痞痞的樣子,跟武技獸阿秋的融洽互動很有趣,笑起來超帥,動作也帥氣!路克在旁邊根本就中二小屁孩...劇情到韓這邊終於開始緊湊!我以前怎麼不知道星戰有這麼一號人物,連估狗到的劇情簡介都沒有他,本來還在擔心星戰會不會追不下去,韓的出現,讓我覺得之後的集數都吃的下去了!

而飾演韓‧蘇洛的正是鼎鼎大名的哈里遜福特!

接著就是韓跟路克去救公主,歐比王跟黑武士決鬥。

身為一個被解救的公主有主見是好事啦!但莉亞公主在這邊真的很不討喜,一副救她是應該的,路克跟韓的確計畫不足,但他們哪來的時間啊?再詳加計畫下去,被毀滅的星球就不只艾岱倫星了!

201905036.jpg

是還滿喜歡這三個人的互動的,要不是我已經知道一些大概的劇情,我覺得會發展成三角戀,在這一部路克很明顯喜歡公主,韓對公主也有好感,但公主的動向不明。公主很愛跟韓鬥嘴,但路克有主角威能,要不是後面的劇情設定,公主要選誰還不一定呢!

三個人在主角威能下,雷射槍怎麼都打不到他們...順利逃到船附近,此時歐比王跟黑武士正在決鬥,這邊的劇情我有點不明白。

在路克三人還沒來之前,歐比王跟黑武士的對話如下:

黑武士:Your powers are weak, old man.(你的力量減弱了,老頭!)

歐比王:You can't win, Darth. If you strike me down, I shall become moer powerful than you can possibly image.你贏不了的,若你把我擊倒,我將比你想像的更強

當歐比王看到路克時,卻露出微笑,放棄對戰,黑武士一劍掃過歐比王,歐比王整個人消散不見!

我還一直在等歐比王會怎麼復活之類的,沒有,他就這樣死了!蛤?為什麼?你為什麼要放棄對戰?不是說黑武士贏不了的嗎?我到路克一行人到反抗軍基地時,都還一臉黑人問號。

201905037.PNG                                                                                                                                                 

路克對歐比王的死也只難過一下下...馬上去試探韓對公主的想法...

韓:What do you think?You think a princess and a guy like me---

      (你覺得公主會喜歡像我這樣的人嗎?)

路克:NO!

這邊韓一定是知道路克喜歡公主在試探他,對話完轉頭笑的表情超帥!

到了反抗軍基地,打開藍圖,的確找到了死星的弱點,但還是非常難攻破。路克留下, 韓拿了賞金決定回去還錢,不參與攻擊死星的任務。

後來就是在路克主角威能下,攻破了死星。在攻擊的過程中,歐比王的聲音一直在給路克提醒,要他使用原力。我一直在想聲音是哪來的?估狗後發現原來絕地武士死後可以轉成絕地英靈!這三小?所以歐比王是故意被擊倒?將會比你想像的更強,是他的英靈要培訓路克,使他變強大,打倒黑武士?可能後面的集數會解釋吧!

韓在最後的最後也參與了攻擊,這點很明智,太早出手不過就是炮灰,看看那些可憐的小隊員們...

活下的人才是贏家,路克跟韓風光接受公主嘉勉,Happy ending。

公主換個髮型好看很多是不是!

201905038.jpg

星際大戰的確滿好看的,雖然邊看邊小小吐嘈,看完還滿喜歡。以前看過一些卡通對星戰的parody,有些梗看的出來,有些我看完這部才知道有借鏡,相信我繼續追下去會知道更多暗藏的含意。 而星戰本身還有很多劇情等著我去吐嘈(笑),讓我繼續看下去!

The Amazing World of Gumball(阿甘妙世界),有一集"The Line"有超多星戰的梗,我看完這部電影後,又重看了一次The Line,多看懂了不少東西!等看完星戰全系列後,也想再看一次蓋酷黑星戰的那幾集,當初實在是知道的太少,看不太懂就跳過...

201905039.png

明天5/4是星際大戰日!原因是片中著名台詞"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的諧音"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於5月4日與你同在)。我知道的時候覺得滿有趣的,應該也會有很多星戰迷慶祝這一天吧!

或許看完這十一部跟星戰相關電影後,明年我也會變成星戰迷一同慶祝這一天!(偷偷許願Han Solo不要走鐘,他是我追星戰的最大動力了!)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