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觀影心得一定有雷有大雷,一定會被劇透,請慎入!

人氣網紅莫妮卡突然死亡,1年後她的自殺影片在網路瘋傳,這段影片的標籤竟列出其他許多網紅的名字。而其中一個名字是成功經營自創化妝品牌的瑪莉莎,她開始遭遇到怪異事件,而其他被標記的人則接連死亡。瑪莉莎的男友阿杰決心要找出這事件背後的真相,他暗自著手調查。瑪莉莎能夠活下來嗎?阿杰要怎麼幫助她?超越瘋狂想像的駭人故事即將上演!

去年在電影台看到魍美的預告時,就對這部片充滿興趣,題材符合現在流行話題,網紅、業配、直播,只要有使用網路很難不知道這些話題。我不太看電視,所以錯過電影台播放電影的時間,不過這部是2017的片子了(2018年初在台上映),DVD連在圖書館都借的到,就來看看這部充滿話題性的鬼片!

2.jpg

電影一開始是網紅可可直播業配手電筒,充份運用她傲人的身材業配...直播嘛!總是要跟網友互動,有些網友因為可可的好身材講話就不尊重,可可揚言要封鎖沒禮貌的網友,有位叫莫妮卡的網友留言:敢封鎖我,妳就死定了!可可一怒之下回說:別用死人的名字開玩笑!並立刻封鎖莫妮卡,卻無法封鎖,甚至電燈在此時熄滅了,莫妮卡又留言:我在妳後面。可可急著用手電筒到處查看(業配手電筒很不亮),沒看到有人,馬上到電腦前想封鎖莫妮卡,但此時可可像是被看不見的手勒緊脖子,無法動彈,就這樣在直播中活活被勒死!

魍美4.PNG

鏡頭接著來到自創化妝品品牌的瑪莉莎的家,她跟男朋友一起整理賣不出去的"奇蹟霜"存貨,但在商言商,瑪莉莎還是放上Top Seller的牌子拍照上傳。接著瑪莉莎開直播煮湯,當然實際是業配奇蹟霜, 直播留言莫妮卡tag了瑪莉莎,瑪莉莎不比可可,鎮定的說水滾了就去煮她的湯,完全忽略留言。

開完直播後,瑪莉莎發現她與一些人名被標記在莫妮卡的自殺影片上!晚上瑪莉莎獨自一人在家(她家超大!),她聽到拍門聲,門鎖也在晃動,外頭打電閃電,屋內電燈閃爍、緊急電話也打不出去,瑪莉莎看到跟自殺影片一樣上吊晃動的雙腿影子時,她想逃出去時,男朋友阿杰回來了!

阿杰詢問莫妮卡是誰,居然敢直播自殺!瑪莉莎回說就只是個網紅,曾經請她試用過改名前的奇蹟霜、跟男朋友分手、網友也不喜歡她,大概壓力太大才會自殺。

20190403.PNG

接著就是一連串被莫妮卡標記的人離奇死亡,瑪莉莎一直處於驚嚇狀態,男友阿杰想調查莫妮卡死亡的真相,最後發現是瑪莉莎讓莫妮卡試用的瑪莉莎面霜(奇蹟霜)有問題,導致莫妮卡的臉爛了!

莫妮卡求援經紀人,經紀人選擇站在業主立場拒絕她;莫妮卡向瑪莉莎的助理小珊要求賠償,小珊反而賴說是莫妮卡用其他的產品導致過敏;莫妮卡在試用的最後一天直播說出是瑪莉莎面膜害她的臉爛掉,瑪莉莎一氣之下花錢請莫妮卡男友拍下性愛影片,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可可等網紅都是傳播者。莫妮卡一切都沒了,工作、愛情、人氣,什麼都沒了,崩潰的她選擇在直播中說出"謝謝收看"後,上吊自殺。

這些人都被標記在莫妮卡自殺影片,一個一個都死了。

201904036.jpg

所做的事全被揭露的瑪莉莎毫無悔意,即便是臉爛了滿身傷坐輪椅,要她公開道歉比殺了她還難過。

男友阿杰得知一切真相後,還是選擇原諒瑪莉莎,這讓莫妮卡決定殺了阿杰,因為莫妮卡知道這樣才是讓瑪莉莎最痛的方式。電影的結尾是瑪莉莎坐在輪椅上,莫妮卡在她背後說:我會在這裡看著妳的人生崩壞

201904038.PNG

 

我覺得魍美滿可惜的,題材很吸引人,演員也不錯,就是故事本身滿無聊的,劇情走向完全不意外,嚇人的地方也幾乎沒有,我還滿平穩的看完這部鬼片...

雖然鬼片向來沒那麼在意邏輯性,但魍美真的很沒邏輯!為什麼莫妮卡臉爛了不先去找醫生啊?一定要拿到賠償金才要去就醫嗎?就是過敏而且知道過敏源了,應該不難醫啊!經紀人站在業主立場勉強可以接受,畢竟他還要考慮其他網紅,不要讓人家覺得他家的網紅都很難搞,但協調一下莫妮卡跟瑪莉莎的紛爭很難嗎?喬好後莫妮卡依然可以幫他賺錢啊!再不就認賠,至少保住莫妮卡其他合作。

網紅直播自殺這件事沒人報警嗎?警方沒有介入調查嗎?明明是人氣網紅,上一個直播又提到了瑪莉莎,至少要調查一下吧!再不性愛影片流出也該查下男朋友啊(突然想到勝利的老司機群組)!都沒有鍵盤柯南想查一下嗎?直播自殺這件事就是在八卦版會爆的新聞啊!

總之我覺得莫妮卡死的太不值得了!

201904035.jpg

這部片有些警世的意味,網紅的人氣來的快去的也快,不久前是人氣網紅,下一刻可能就被diss,甚至被遺忘。為了衝人氣,這些網紅一直開直播跟網友互動,甚至進廠改造...

網紅們的情誼非常脆弱,莫妮卡死後,小雅為了錢把莫妮卡的住處鑰匙給瑪莉莎,但莫妮卡生前硬拖還纏著繃帶的小雅(應該是剛進廠維修完)一起開直播,讓網友嘲笑小雅是木乃伊,自己佔了上風。可可那些網紅嫉妒莫妮卡,所以散布她的性愛影片,莫妮卡死後,她們沒有任何難過,就是少了個競爭對手,工作就能更多了。

201904033.jpg

最衰小的莫過於瑪莉莎的男友阿杰,真的是愛到卡慘死!陪瑪莉莎去莫妮卡家探查、處處照顧她保護她。最後莫妮卡讓阿杰得知真相時,應該是想讓他對瑪莉莎切心,讓瑪莉莎失去她愛的人,但阿杰卻對瑪莉莎說出:就算這樣我還是原諒妳,我愛妳!我聽到整個不敢置信!這男人是卡到嗎?要我是莫妮卡也會推阿杰下樓吧...憑什麼瑪莉莎這女人有這麼好的男友,而我卻被男友為了一點小錢出賣啊?

201904037.PNG

但不得不說女主角瑪莉莎真的很正(莎蘭通·凱烏東),本身是名模,演自己創業的女強人很有氣勢,那種明明害怕卻死不認錯,一直死撐不讓自己崩潰的逞強演的滿好的。比起片裡其他女演員,我真心覺得她可以自己業配不用請網紅!其他人我就真的沒什麼太深的印象,即便是女鬼莫妮卡(琪洽安碼達雅婫),我也覺得就這樣,就是一群網紅看過就忘了...這樣看來選角也算正確啦...

201904032.PNG

對我來說,魍美就是部可以看看正妹的鬼片,除非是真的很怕鬼片的人,不然這驚嚇度不高,想要好好被嚇一嚇的人就不要考慮這部片。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