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觀影心得一定有雷有大雷,一定會被劇透,請慎入。

 

在變節的絕地武士杜酷伯爵的策動之下,幾千個星系決定脫離銀河系共和國,分離份子包圍了數百個星球,力量強大的企業聯盟向銀河系擺出威脅的姿態,火力之強悍,連絕地武士也難以招架。各地的騷動都源起於醞釀已久的神秘原力,導致即將開始的複製人戰爭,銀河共和國開始踏上滅亡之路。

銀河系共和國的聯合議會決定組成臨時軍隊,出兵攻打分離主義份子,而其中一名議員,也就是那卜星球前任女王艾米達拉(娜塔莉波曼飾),極力反對「以暴制暴」的策略,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同意艾米達拉維護和平的決心,因此艾米達拉數次遭到刺殺。

絕地武士歐比王派出他的徒弟天行者安納金,負責保謢艾米達拉的安全。在《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還是十來歲小男孩的安納金,此時已長成英俊挺拔的少年。

當這個年輕人護送艾米達拉退到宛如世外桃源的安全避難所時,一種微妙、青澀的情緒開始滋生,這將挑戰艾米達拉一向只以天下為己任的做事態度,以及安納金為成為絕地武士應該恪遵「不得動怒,不得憎恨,不得動情」的誓言。在這動盪不安的迫切時機,他倆意識到他們所做的任何選擇,不只會改變他們的命運,更是整個銀河系共和國的未來。

不知道星際迷們是怎麼看前三部星戰,我自己是真的很沒勁,借到dvd很久了,還了又再借,借了又續借,覺得自己再借下去太奧客了,才不得不看。

12月底前看完九部曲應該是不可能了...

銀河參議會面臨大變動,杜酷伯爵帶領分離主義運動,數千個星系打算脫離銀河共和國,銀河秩序面臨失控。參議會將表決是否成立共和軍協助絕地武士。

連任兩屆那卜星女王帕米,卸下女王身份後,轉任參議員,前往議會投票時,所乘太空船在抵達時爆炸,帕米的替身因此犧牲。

議長決定派絕地武士保護逃過一劫的帕米。剛結束任務的歐比王安納金師徒接下這個任務。

三人一別十年,安納金一直心心念念帕米,歐比王要他保持冷靜,但安納金仍對帕米心存愛意。

暗殺者在帕米寢室窗戶鑽洞,放出毒蟲,歐比王與安納金察覺,兩人追到暗殺者,卻在逼問幕後主使時,暗殺者被毒鏢所殺。

上一部我還在想誰會是路克與莉亞的媽媽,此部揭曉,就是帕米!看上一部時我完全沒想到,因為這兩個年紀真的差太多了!

飾演帕米的娜塔莉‧波曼與飾演小安納金的傑克洛‧伊德,現實生活中差八歲,我覺得姐弟戀很ok,但上一部時,一個10歲小正太,一個18歲大學生,怎麼會聯想這兩個後來會在一起...

 

 

十年後的帕米依然是娜塔莉‧波曼飾演,安納金則是海登‧克里斯坦森飾演,兩人同歲,要演姐弟戀,也至少找個有年紀差的男演員嘛!

同歲的兩人外形是滿登對的。

絕地議會決定讓歐比王去找幕後主使者,要安納金保護參護員回那卜星。

歐比王不放心安納金,這是安納金第一次單純出任務,歐比王覺得他太自大不夠冷靜不夠謹慎,而安納金則覺得歐比王不夠信任他。

安納金護送帕米回那卜星後,帕米決定躲在那卜星上的千湖區,於是兩人就在千湖區上談起戀愛(無誤)!

親吻、談心、在草地滾來滾去,安納金不斷示愛,但帕米知道絕地武士不能戀愛,拒絕了安納金要偷偷談戀愛的要求。

看到這裡,安納金榮登我個人星戰排行最討厭的角色,沒有之一!

管他是不是邱森萬(chosen one),安納金真的不是普通的中二!完全就是毛還沒長齊就想飛,情緒管理也有問題,歐比王沒被這個徒弟氣死算命大。安納金到底怎麼進行絕地武士訓練的啊?十年來一直對一個女人心心念念,這樣不影響原力運用嗎?

當初小安納金因為想念媽媽,還被打槍不適合當絕地武士,十年來一點長進都沒有,而且完全沒掩飾,還跟歐比王說見到帕米就臉紅心跳。

我曾經討厭路克的中二、自以為是 、感情用事,我錯了,路克比起他老爸好超多!安納金就是路克跟老韓的缺點集合體,再乘於二。比路克更中二,老韓撩妹歸撩妹,不會一直色眯眯看女生。

這套衣服,整個背都露出來,安納金就摸上去了...

這兩個感情戲的唯一看點就是帕米很正,身材很好,不當女王就不用化那個恐怖的妝,在千湖區帕米衣服換了好幾套,每套都很好看。

在徒弟公費談戀愛時,歐比王從暗殺者的飛鏢查出來自卡蜜諾行星,他去追查時發現,十年前絕地大師西佛迪亞曾向卡蜜諾星訂購大量複製人,而這些複製人的母體基因是賞金獵人強格‧費特。強格除了要求大量賞金外,還要了一個未經改造的複製人波巴當養子。

歐比王回報,絕地會議要他將強格帶回審問,但強格已先行逃走,歐比王一路追到吉諾西斯,在跟絕地議會回報時,被對方所抓。

分裂運動的杜酷出現,杜酷曾是歐比王師父金魁剛的師父,他告訴歐比王參議院已在黑暗大帝達斯西帝的掌控下,希望歐比王加入他一起對抗西斯,歐比王拒絕。

杜酷還滿有型的,之前帕米曾懷疑暗殺者是杜酷派來的,絕地議會不相信,說杜酷曾是絕地武士,他的人格不允許他這麼做。從絕地武士到政治家還滿跳tone的,絕地議會對一個離職員工(?)哪來的信心?

安納金夢到媽媽受難將死,心生不安,與帕米前往塔圖因查看,發現媽媽再度被賣掉,與對方結婚,還生了個兒子歐文。媽媽被土著抓走,安納金當晚殺到土著陣營,找到媽媽,但媽媽很虛弱,在安納金懷裡死去。

安納金憤怒的將土著陣營全數殲滅。

把媽媽屍體帶回家後,安納金跟帕米抱怨歐比王:我一定會成為史上最強的絕地武士,甚至可以讓人長生不老,一切都是歐比王的錯,他嫉妒我,他阻礙我進步

安納金告訴帕米他殺了整個營地的人,連婦女跟小孩都不放過。帕米安慰安納金:你這麼憤怒是很正常的

Excuse me?帕米是被愛情沖昏頭嗎?安納金根本就是恐怖情人,憤怒就亂殺人,還把錯都推到別人身上。媽媽被抓走幾個月,安納金一直做惡夢,是他沒有感知到媽媽有危險,還說寧可夢到帕米,後來光顧著跟帕米談戀愛,哪還記得媽媽?

安納金這段喪母之痛演的超沒感情,明明就憤怒到殺了一堆人,明明就在絕地武士的教條跟負面情緒糾結,表情超平,就勉強流了一滴淚。星戰我沒有什麼要求演技,但差成這樣太誇張!

小小吐嘈一下,安納金離開塔圖因十年,同母異父的弟弟歐文,應該不到十歲才對,這集的弟弟明顯就是青少年,而且還交了女朋友,也太不合理。順帶一提這對小情侶就是的後撫養路克的叔叔嬸嬸,很倒楣的一對夫婦。

埋葬完母親後,安納金與帕米接到歐比王受困的消息,因為塔圖因與吉諾西斯很近,帕米決定先去救歐比王。

兩人落敗,被丟入怪獸競技場,在進場之前,帕米終於對安納金坦誠,她真的真的很愛他。

這讓我想起老韓被碳冷凍前,莉亞對他說我愛你那段。但經典程度差很多...

安納金跟帕米談戀愛智商都沒有上線,完全沒有計畫就殺進去?歐比王看到兩人嘲諷的說Good job,我笑出來,歐比王一定想說為什麼來救他要帶拖油瓶啊!

我一直不懂都已經抓了絕地武士、參議員這麼重要的人,幹嘛不直接殺了,一定要丟進競技場,是有那麼缺少娛樂嗎?擺明就是給他們逃脫的機會。

歐比王也被綁在裡頭,帕米利用髮夾(?)自行解鎖,歐比王與安納金也利用怪獸的力量弄斷鎖鍊,杜酷見情勢不對,放出機器人圍攻三人,此時絕地大師雲度帶領絕地武士們前來相救。

賞金獵人強格下場幫忙,頭被雲度砍下。

對方人數太多,絕地武士寡不敵眾。這時,尤達大師帶著複製人軍隊殺入,複製人軍隊逐漸取得優勢,杜酷決定逃回師父身邊。

歐比王與安納金去堵杜酷,歐比王負傷不起,安納金被砍去右手,尤達出現與杜酷決鬥,尤達佔了上風,但為了保護歐比王與安納金,讓杜酷逃走。

杜酷回到師父身邊,原來師父就是黑暗大帝達斯西帝!杜酷回報目前情勢,達斯說一切都照著計畫進行。

歐比王、雲度、尤達談論此次戰爭,都覺得須好好注意眾議院,歐比王說如果沒有複製人,戰爭就不會贏了。尤達反駁他:複製人大戰才剛開始呢

這場戰爭、這場對決都證明薑還是老的辣,雲度跟尤達超霸氣!尤其雲度,我之前只覺得他就是個講話很有迫力的絕地大師,這集完全改觀。

飾演雲度的山繆‧傑克森,據說演出的條件是要使用紫色的光劍。以他的位份是可以做這樣的要求啦。

護送帕米回那卜星的安納金,已裝上機器手臂,兩人就順便結婚。只有R2D2與C-3PO在一旁觀禮。對了,從塔圖因星離開時,他們有把C-3PO帶走。

帕米這部的衣服都很好看,除了這婚紗...這窗簾布吧...

這集就是不爽安納金的中二下看完,我覺得帕米超美,但她的戲份都跟安納金在一起,完全無心欣賞,我最認真看的片段,就是沒有安納金的片段!

本來覺得十年前訂購複製人的西佛迪亞大師根本先知,後來發現不是他訂的,電影沒有多做解釋,查了一下,這篇寫的滿清楚的,推一下"男子星戰宅的日常",人家是正港的星戰迷,不像我只是看看電影吐吐嘈。

突然覺得路克其實人滿好的,也好懷念老韓跟莉亞的愛情,二部曲什麼都有,但都太過了。小安納金明明那麼可愛,怎麼長大個性走鐘成這樣...

下一部西斯大帝的復仇,據說是全球第二賣座的電影,僅次於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就來看看安納金怎麼黑化成黑武士,之後星戰電影就可以擺脫這個中二

前幾部的心得底佳:

首部曲:威脅潛伏

四部曲:曙光乍現

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