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實行了GM DIET,成效不錯,減了3.4公斤,腰圍減了3公分,詳細記錄底加:GM減肥法一周實錄與成果

一開始實行時,查了幾個中文介紹的網站都大同小異,看了前幾天的食譜就開始實行,到了第六天發現不對,食譜開始有差異,再查了幾個英文網站發現不對,如果你用GM DIET去google,出現的前幾個網站都是有錯誤的,要到第五個網站才是正確的,我看前三個都差不多就沒繼續往下看...

正確版的在食醫行市集網站:真人實證!7天瘦4.5公斤!風靡歐美GM Diet減肥食譜大公開。除了食譜正確外,還提供了營養師建議。

英文網站我是參考MEDICAL NEWS TODAY的Can you lose weight with the 7-day GM diet?跟healthline的The GM Diet Plan: Lose Fat in Just 7 Days?

食醫行市集有做成一張表格,清楚易懂,想實行的直接參考這張就行。

雖然參考到錯誤的食譜,實際上沒錯太多...減肥成效還是不錯,小小檢討下這次的缺失。

第一天吃除了香蕉外的水果,算是較沒爭議,就建議吃西瓜這點,我從實行時就有疑惑,後來發現英文食譜建議吃melon,雖然西瓜也是瓜類,但我對melon這個字的認知是香瓜之類的,要說吃西瓜也不能說它錯啦...

第二天吃蔬菜,可以吃馬鈴薯,但只能吃一顆,而且要在早餐吃!我吃的是小小顆的澳洲馬鈴薯,不過我吃了三顆當午餐...

第三天吃蔬果,這天沒爭議,各個網站寫的都一樣。

第四天吃香蕉喝牛奶,這天也沒爭議。如果有下次,我個人會選擇喝無糖豆奶(不能喝牛奶的可替換),我喝牛奶ok,但一整天喝那麼多牛奶加上香蕉很膩...喉嚨很不舒服。

第五天吃6個大番茄、蔬菜與20盎司(500g)的魚肉或雞肉(牛肉也可以)。這天有食譜會寫可以吃一碗糙米,那是錯的!如果你是素食者,可以用糙米或cottage cheese替代肉類,減肥沒有吃肉又吃糙米這種好事!是我太大意,節食法通常都會把肉類跟澱粉分開吃,例如以前很流行的榮總三日減肥餐。這天我誤吃了一碗糙米,吃超飽!

第六天吃20盎司的低脂肉類與不限量的蔬菜,一樣的沒有糙米!

第七天可以吃蔬果跟糙米,英文的食譜是寫這些食物都不限量,食醫行網站是寫二碗,我個人是覺得就算不限量,這天的糙米飯2-3碗就很夠了,我個人吃一碗。特別是糙米比較難消化,節食到第七天,一口氣吃太多糙米,怕胃會難以消化。

之前有說(在台灣)最有名的GM DIET實行者是海恩奶油,後來發現她吃的食譜也是錯...我找到一位香港的YouTuber迷你的影片,她吃的超正確,甚至不加任何調味料!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已經完成GM七日減肥,過程也都有拍下來,就成果的部份沒有拍(本來說會拍的),後來頻道沒有更新了...

不過前面的影片迷你每天都有公布體重,第七天已經瘦下二公斤了,成果應該也差不多這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她減肥的影片,迷你減肥大作戰。雖然是講廣東話,但有中文字幕,很好理解。貼一下第五天,像她這樣吃才是正確的!

可能是我還在放大假的關係,這七天我不太覺得難捱,基本上蔬果都是不限量的,但我吃的不多,畢竟我活動量也不大,就看看電影看看書。食譜有說如果餓的話可以煮GM蔬菜湯喝,我是覺得除非真的很想喝湯,不然吃蔬果就可以了。

我之前曾經實行過二次三日蜂蜜斷食法,那二次比較難捱,餓是其次,主要是喝蜂蜜沒有咀嚼食物真的很空虛...明明肚子已經喝蜂蜜水到飽了,嘴巴還是會一直想咬點什麼,GM DIET對我來說是比較容易的。

食譜是寫說如果要調味的話,要選擇低脂的,我沒有吃生菜沙拉,都是吃水煮蔬菜加鹽,肉類的話有沾食一點醬油,沒有調味我真的吃不下,迷妳妹妹太厲害了!

至於實行完會不會復胖,隔天聚餐有爆卡,再隔天就胖一公斤,這幾天在正常吃熱量控制下,就是有吃到基礎代謝量、沒有爆卡的情況下,就有維持住了,目前是結束第四天。

我是覺得就算不是GM減肥法,即便是健康減肥(像我之前半年都自炊還天天運動這樣),只要不控制就一定會復胖

對我來說GM減肥法後的好處是食量明顯變小,但胃可以縮小,如果繼續大吃也會變大!現在就是盡量吃七、八分飽就好,不要再把胃撐大!

再次提醒,此減肥法的風險很高,要實行之前請謹慎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這也不是一個可以長期實行的減肥法,頂多像我一樣應應急,均衡飲食與運動才是減肥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