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5_169438.jpg 

 

在小七工作多年,除了證件類、存摺之外,我影印最多的東西就是藥單了,當然,這跟我位在鄉下地方也有關係,如果在大都市或許就是些有價證明什麼的。

 

說到這藥單,忘了說都是些中藥單,畢竟西藥也不能拿著藥方就到藥局抓個藥吧。

 

我一直都有很深的疑問,通常在藥單上,都會有著 "轉骨"、"救人"、"糖尿病有效"、"沒有副作用"、"專渡有緣人".... 諸如此類的神奇功效,可是我從來就沒看有人好好對待這藥單,通常藥單都是破破爛爛的,字跡潦草不明也就算了,也常有抄在日曆紙上讓我在影印時,要加重顏色也不行,因為日曆紙背後的日期顏色鮮艷,常常會透了過去,蓋過了藥方,不加重顏色,根本就看不清楚,整張紙就淡淡的等著中藥師參透其中的奧秘...

 

我還真沒印過像上圖一樣頭乾臉淨的藥單。

 

我(如果認的出來的話)看這些藥方,也都是尋常藥材,起碼我都聽過,也不曾見過要什麼天山雪蓮、犀牛角的珍貴藥材,這救人救世的藥方能被流傳,彷彿只有有緣人能得,而這些有緣人往往會很豪氣的印個五張十張、然後再來跟我抱怨影印費太貴,我其實不明白,如果一張藥單能治好多年宿疾,我想我是不會太在意一張是一塊還是兩塊。

 

真有人因此治好病嗎?我不能說都沒有,但,我家沒有,我奶奶在我有記億以來,就一直求藥方,能治好她的病,也有不少人拿著所謂的不外傳、治好很多人、三個月見效、神明寫的藥方...來給我奶奶,可是啊!沒用,或許有些在一開始的時候有些效果,但也只是心理作用罷了。

 

我自已在小時候出水痘時,也曾服過一帖藥,據說非常有效,我喝了症狀改善了不少。我始終不敢說,在服那帖藥時,我都只是把藥漱了漱口,讓嘴巴有藥的味道,能交差,藥就全都倒了,哪來什麼功效?但我看著奶奶極力推薦給人,說著阮家大漢ㄟ喝了很有效時,我真的真的什麼都不敢說。

 

那麼我家在我奶奶之後,就從此不再相信這些怪力亂神嗎?

 

我們可是鄉下人!

 

現正我家廚房就在煎著一帖據說長期喝、一年至少長高十公分的轉骨湯,我一直都在想,喝這些個轉骨湯的,多是些青少年,老實說十個有八個長高個十公分也非難事,說歸說,如果有人拿個可以一年最少瘦個十公斤的藥方給我,我也很難不心動吧!

 

你知道的,中藥比較沒副作用嘛! 

 

DSCF7679.JPG 

 

同場加映,上圖是我在街頭隨手拍的廣告板,賣的是受天命研究的能量鞋,糖尿病能治、精神病能治、癌症也能治,店面不遠的牆邊常有些據說是見證人因感謝立的看板,時常更新的,讓我每每經過都要多看兩眼,這家店少說也開了七八年,好像也沒發生過因為無效而被抗議或丟雞蛋的事情,我想倒也不是這鞋真的那麼神奇,而是,一雙只要兩百元的能量鞋,或許買的人,買的就只是一個希望的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