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月月寫一次讀書心得的,但2019到現在不知道在忙什麼,沒看幾本書......這完全是我時間管理有問題,總覺得如果有心要看書,時間怎樣都擠的出來才是。沒幾本書就三個月一起寫吧!希望之後能收掉怠惰的心,多看幾本書!

21812797579963_372.jpg

一休陪你愛瘦身2:最多人問的45天減脂計畫,吃飽還能瘦的美味秘密大公開

作者:李一休

不挨餓,才是減肥成功的王道!
別懷疑,減肥也可以吃得很飽足、很澎湃!

2014年,瘦身有成的一休,想讓自己的肌肉線條更精實,便嘗試下廚,沒想到越做越有心得,陸續發展出獨門減脂料理,開啟了他的廚男之路,更激勵粉絲們一起吃健康的飲食。三年多來,已經有數十萬人跟著一休「快樂吃努力動」,成功為地球減去了30萬公斤的重量!
一休認為,好的瘦身方式,是要能快樂享用飲食,且長久執行,才不會減了體重失去健康。在這本書裡,一休分享他親自驗證、保證有效的飲食原則和料理方式,更大秀廚藝,示範45天菜單,證明減脂料理不但簡單易做、營養滿點,還可全家人共享,重點是豐盛又美味!

瘦身達人一休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成功減肥25公斤後成功娶回美嬌娘,多勵志的故事!有很多休粉跟隨他的腳步減肥運動,他也常在粉絲團發起活動,像是挑戰不喝含糖飲料、天天運動、日行萬步...他本身有滿多爭議的,包括他一直推崇健康飲食運動瘦身,卻被發現一開始是有吃某直銷產品、有粉絲因為練習他在粉絲頁上教導的運動受傷、不能接受批評會踢有疑問的粉絲出社團、在飲食中推薦自家的花枝丸...

就我自己來講,我有按他粉絲團的讚,沒有加入社團,不太算是粉絲,就是覺得他的瘦身方式滿正面的,飲食方面真的可以參照他的方式,運動還是要參照個人狀態或是直接專業教練啦!是說他的粉絲頁最近愈來愈親子取向,很多我都跳過。

這本書我給的評價比第一本高,第一本教的TABATA我滿遲疑的,很怕運動傷害...我自己也有挑戰過90天減脂計畫,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會去參考他的菜單,跟我一樣的人應該很多,才會有這本書產生。說實在的一休教的料理都沒什麼大不了,對於有在作飯的人可以把它當成提供菜單的書,料理新手可以乖乖照著做,不容易失敗,我算介於中間的人,有點料理基礎,但煮的東西很固定,特別是在減肥時,這本書會讓我想多挑戰一些食材。

總之如果你對於減肥不知道要吃什麼,這本可以參考,書文字很淺白易看,料理簡單易學,接受度應該滿高的;如果你對一休有疑慮,也有很多其他的差不多的書可以挑,我覺得像這類的瘦身書其實都大同小異,就是挑一本作者說的話會讓你聽的下去來看的就行。

 

201904041.jpg

三鬼:三島屋奇異百物語四

作者:宮部美幸

江戶的人氣提袋店「三島屋」,有個流傳市井的祕密。店主的姪女阿近,以獨特的方式蒐集「百物語」,一次招待一名訪客,歡迎心底藏著故事的人。

憑一隻畫筆,打造出供亡者還陽的客棧?
大受歡迎的精緻便當店,每年卻在旺季休業?
貧窮的罪人之村,靠著殘酷又溫柔的潛規則存續?
自稱「女浦島太郎」的老婆婆,說出家族守護神的祕事隨即消失?

 

我很喜歡宮部美幸,除了我本身很喜歡推理小說外,宮部美幸對人性情感的描述每每都讓我感動不已!她是多產作家,但質量兼俱,我只要一打開她的書就沒辦法停下來!想起當初看她的名作"模仿犯"時,上下兩集的厚度是一晚看不完的,即便如此我還是捨不得去睡,幾乎是沒什麼睡,花了兩天把它看完,然後上班一直在想劇情!後來學乖了,如果要看宮部美幸的書,一定要挑隔天休假的時候!

"三鬼,三島屋奇異百物語四"卻打破了我看宮部美幸的書的記錄,以宮部的書而言,這本不算太厚,我卻拖拖拉拉的花了至少兩星期才看完!有好幾次都拿在手上看了,卻因不耐看沒幾頁又放下。

第一篇"迷途客棧"開始就覺得劇情流動很慢很慢,可能是因為說故事的是鄉下來的小女孩,說的不流暢需要整理思緒,整個故事一直要到畫師完成座燈、祭典當天鬼魂回來才比較緊湊,但前面太拖,我的耐心已用盡。不是不明白生者對亡者的依戀,寧可讓他們回到人間,即便有魂無體。有人選擇建造大型座燈,讓亡者在人間有存在的地方;有人選擇自己死亡到亡者所在的地方,不能說是誰對誰錯,但生死有命,不論哪一方都只是強求罷了。

第二篇"食客饑神",便當店老闆巧遇饑神,就一直被跟著,餵食饑神,饑神也帶來餓肚子的客人,為了怕饑神太胖壓垮房子,於是決定整個夏季都不營業。便當店夫婦跟饑神的情感很可愛,不過也就只有這樣而已,饑神的出現跟離開,我都沒什麼感動,不能說不好,就是一篇很平淡的故事。

第三篇"三鬼",是本書書名,應該是最引人入勝的一篇,卻是讓我卡很久的一篇...我連細想故事情節都覺得不耐,就是一個很倒楣的武士的一生,說完故事後不久就切腹自殺了...關於絕望之地,吃不飽餓不死沒有希望,我覺得寫的不好,太過生硬了,或許是配合說故事的人是武士的關係,但我最愛宮部描寫的人性細緻的那一面,這篇看不太出來。故事情節起伏滿大的,情感表現卻很悶。這是三島屋全系列中我最不喜歡的一篇。

第四篇"倉庫大人",這篇我覺得是本書最精彩的一篇!這才是三島屋百物語啊!美仙屋的養女對美仙屋有愛也有怨,因為愛所以選擇守護美仙屋,因為怨所以每次消災後,要美仙屋的一個女兒繼承倉庫大人的位置。阿梅的後悔、阿藤的害怕,美仙屋這一家的情感寫的真好!

堂哥富次郎的歸來跟租書店少爺勘一的出現為劇情帶來歡笑,他們與阿近三人推理時的氣氛好極了。最後小師傅青野真的是個倒楣鬼...我一直很喜歡他,本來就不希望他跟阿近湊成一對,但接收自己好朋友的妻子跟四個孩子也太...

也許是我對宮部美幸的書一直有很高的期望,失望才會這麼大。我還是很期待三島屋百物語之後的發展,相信多了富次郎跟勘一故事會更豐富。

 

201904042.jpg

從二個人到一個人

作者:津端修一、津端英子、水野惠美子

譯者:李毓昭

「生而為人,堅持腳踏實地直到人生終點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此才能豐富自己。」──津端英子
一起生活了65個年頭的津端修一和英子,一生樂於靠自己創造生活所需的一切:住家、食物、衣服、生活用品……能不假手他人的都自己來,也重視與親友的聯繫。
兩夫妻經營的菜園,種植了70種野菜和50種果樹。如今,在修一離世後,開始一個人生活的英子,自我勉勵,家事農事如昔,在有落葉滲入而復甦的泥土裡,繼續耕耘,累積美好。

"從二個人到一個人"記錄了先生修一過世後,英子女士一個人的生活。我沒看過記錄他們夫妻生活"積存時間的生活"這部記錄片,據說在日本熱映了十個月。會看這本書只是單純想知道一個人的高齡生活會是怎麼樣?感覺英子過的很自在。

其實英子算幸福的獨居老人,就算女兒暫時還不能同住,天天會打電話關心媽媽,也時常探望。英子的健康狀況也滿好的,還能自炊自理家事,居住環境也很棒。畢竟生活了65年的先生走了不久,雖然高齡90離世,不能說沒有心理準備,但難免落寞。

書中大量提及了過去與先生修一的相處點滴,這二個人的確很適合彼此,有些觀點我就很不能接受,像是女性服侍男性是天經地義,或是英子一直覺得是因為修一在外工作,她才能安穩生活,但家庭主婦難道不也是一種工作嗎?不過這是他們夫妻都能接受的相處方式,英子女士感覺也不是忍耐。他們真真是白頭偕老。很溫暖的一本書。

201904043.jpg

真幌站前番外地

作者:三浦紫苑

譯者:王蘊潔

故事舞台在虛構的「真幌市」,是東京都西南部與神奈川縣之間的一個市。

「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老闆多田啟介,靠替人打掃庭院或幫忙搬家等服務維生。某天他偶遇高中同學行天春彥,雖然兩人在高中時代幾乎沒有任何交集,但面對身無分文且無處可去的行天,多田還是讓他借住在自己的事務所兼家裡。兩個均有著不願回首的歲月的人,從此開始一同生活。一年間,他們接受了形形色色的客人各種古怪的委託,看盡人間百態,彼此也逐漸產生難以放下的羈絆。

看完這本番外地,我再次確定這不是我的茶,小說的不合理性真的太多太多了...第一本還多多少少有讓我感動的地方,這本完全就是吐嘈滿滿。第一篇"閃亮的石頭", 如果鑽戒不見了,不管便利屋的人身上找不找的到,報警是一定要的吧?房間就只有三個人啊?由良公走衰運這篇更是不合理到極點啊!雖然行天本來就是怪人,但拖著小學生由良亂晃,甚至剛好遇到被仙人跳的老師?

感覺還會有下一集,因為主角多田遇到了心動的女性柏木亞沙子,但到小說結束這兩人還沒有什麼發展。恩,如果真有續集,相信我不會再因為看過之前二本又再找來看的!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