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食記的原則是至少要吃過五次的店家,要確認店家有比較一致的水準才會寫,我又常常吃了後才發現忘了拍照,種種原因下,我很少寫食記。

不過如果有寫,不敢說一定是多好吃的美食,但一定我自己常吃或是光臨次數少(也會超過五次)但吃了好幾年的店家。

今天介紹這家2片吐司,離我家很近,也知道它一陣子了,但每次都是看到它就騎過頭了,而騎過頭就想說下次再買,下次復下次,一直到上個月我才終於繞回來買,然後一試成主顧。

2片吐司位於騎樓下,要騎滿靠近才會發現,這也是我之前看到就錯過了的原因。

建議想去買的人認明好麵道的大招牌,2片吐司就位於好麵道的騎樓旁。

2片吐司是專賣熱壓吐司的店,菜單只有熱壓吐司跟飲料。

2019/10/26,換了新老闆娘,菜單幾乎沒變,就營業時間、電話、QR code有改變,下方是新菜單。

有些餐點不定期才有,不在菜單,如果有會放小黑板告知,像漢堡排。

熱壓吐司外觀長這樣,是用一片完整吐司放配料後,再夾上一片去邊吐司,熱壓過的吐司邊口感偏硬,可以去邊。

我很愛這種稍硬的口感!壓過吐司的痕跡硬中帶脆,但如果你偏好柔軟口感,這可能就不是你的菜。

熱壓過的吐司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餡料與醬料不會外洩,如果是外帶一般烤吐司的話,要吃之前都要調整一下餡料的位置,吃完紙袋裡也會有醬汁,但熱壓吐司就沒有這種困擾。

這是我買的第一個熱壓吐司,為了拍內容,我硬是把上層吐司撕開,我果然不是美食部落客的料...

日式豬肉起司嫩蛋:50元。

內容有豬肉、嫩蛋、起司、玉米、洋蔥。口味不會太重,熱壓過的起司會牽絲,很好吃。

後知後覺想到,可以切半後再拍啊!這樣拍完也容易吃,為什麼要把好好的吐司撕的破破爛爛呢?

草莓果醬:25元。

果醬類的熱壓吐司都會在中間再夾一小片吐司,猜想應該是如果只有純果醬的話,吐司會太扁。

2019/10/26 update,現在沒有多那一小片吐司了,吐司果然扁扁的,而且太甜膩...

顆粒花生醬:25元。

2片吐司用的果醬類都是市面上常見的牌子,有些我也買過,一樣的東西經過熱壓,美味度大大提升,都想說是不是自己買個熱壓吐司機。

但是呢!熱壓還是有缺點的,就是加熱後甜度會加乘。

榛果巧克力麻糬:35元。

這個超甜,已經超過我可以接受的程度。是因為加了麻糬的原因嗎?這是我唯一不想再回購的餐點,如果愛吃甜可以試試。

鮪魚玉米聰明蛋:45元。

我滿喜歡鮪魚的,搭配玉米、洋蔥、嫩蛋的組合,就是安定的美味。

起司嫩蛋:35元。

看這飽滿的嫩蛋!我本來以為只有起司跟嫩蛋會很空虛,但老闆娘嫩蛋給很足,CP值很高。但嫩蛋真的很難拍,我盡力了...

蒜香嫩煎雞腿排:55元。

我愛蒜香也愛雞腿排,鹹口味的熱壓吐司熱熱吃,真的很美味。

手打厚切漢堡肉:55元。

漢堡肉的口感很好,切碎的酸黃瓜很提味(我不喜歡像麥噹噹那種整片的,太酸),有起司更是加分。

以我一己之力,兩個月能吃這麼多種類(有些還重覆吃),應該看的出我是真的很愛。

東西好吃外,老闆娘很親切,而且滿注意衛生的,我買過這麼多次,沒有看過她戴著手套找錢,一定把手套脫下再拿錢,製作食物的時候再把手套戴上,打開塗抹完的食材也會隨手蓋蓋子。是很清爽的小店。

平日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加上熱壓吐司需要時間,如果怕上班來不及,可以前一天先LINE預定,或是打電話預定。曾在假日看過小幫手,應該是老闆娘的女兒吧!

有一桌課桌椅提供內用,但我只有在假日看過,平日應該是不提供內用。(換老闆娘後,平日也有看到擺出桌椅。)

這邊開車停車滿不方便的,畢竟是騎樓下,五妃街路也不大條,建議是騎車來買。

 

營業時間:

6:30~11:00

電話:097545838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82號(好麵道騎樓)

2019/10/26 update:

十月份去買的時候發現換人經營了,新老闆娘依然親切,菜單與食材都沒變,但營業時間與電話有改,我把資訊都更新了。

有點點小小不同,買了兩次,一甜一鹹,鹹口味沒什麼改變,但果醬系列(當天買草莓)中間沒有多夾一小片土司了,少那一小片真的差滿多的,除了土司外觀扁扁的,吃起來也比較甜膩。

一般早餐店的果醬士司是15元,2片吐司是25元,熱壓會貴一些正常,但貴了10元,快雙倍價錢,如果少了那一點巧思,我是覺得太貴。

還是會回購,但不會考慮果醬系列。希望其他的鹹口味能跟以前一樣。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