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觀影心得一定有雷有大雷,一定會被劇透,請慎入。

 

與未婚夫遠距離戀愛的柔美為了探望未婚夫泰圭獨自前往日本名古屋,卻得知未婚夫泰圭在日本和一名女孩在交往。獨自徘徊在陌生的城市的柔美,在失去愛情灰心之際決定多停留幾天。柔美來到巷弄內的咖啡廳兼民宿《End Point》裡認識了老闆西山與居住在民宿內認識新的朋友,逐漸讓過去的傷痛獲得治癒的感性故事。

我很喜歡吉本芭娜娜,超愛"廚房"!看過滿多她的作品,卻是在看這部"盡頭的回憶"時,才知道吉本芭娜娜有出這本小說!還是作家本人自寫作以來最喜歡的作品!

還沒看過小說,但電影看完,的確有感覺吉本芭娜娜的味道,很喜歡電影的氛圍,決定去找書來看。

"盡頭的回憶"是日韓合作的電影,在台灣沒有上映,只在線上影音平台上架。不過上面在YouTube找的trailer,已經一個月了,觀看次數只有8次,這部如果在台灣上映的話,票房應該很慘吧...就算女主角是少女時代的秀英。

柔美的未婚夫泰圭在日本工作,兩人談著遠距離戀愛,泰圭近來卻總是不回柔美訊息,柔美的妹妹勸柔美乾脆就順其自然的分手,柔美不肯,覺得兩人交往那麼久,對彼此都很了解,偶爾不聯絡也沒關係。

柔美趁連假去日本找泰圭,想找他驚喜,但泰圭一直沒回訊息,柔美只好打電話泰圭的同事鎮成,要到泰圭的新地址,

到了泰圭的住處,卻是一名女人來開門,對方跟柔美說自己和泰圭已決定要結婚了,泰圭回來也對柔美說:對不起,我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人了

柔美只能難過離開。

泰圭真的很渣耶!移情別戀是沒關係,就算他已經跟柔美說好要結婚,畢竟還沒結,但都已經跟小三有婚約了,父母也都知道了,為什麼不立刻跟柔美講清楚,跟她分手?讓柔美一直在韓國空等?

那句找到"真正喜歡的人"是用日文說的,泰圭柔美都是韓國人,雖然兩人都會日文,但泰圭要跟柔美道歉應該用韓文吧!擺明就是講給小三聽的,對比柔美聽完後,用韓文說放開我,二人的距離很明顯了。

熱戀時期的泰圭與柔美,很喜歡這部電影的色調,這對情侶雖然日後感情生變,但熱戀時的穿搭很協調。

柔美的妹妹告訴父母,姐姐被未婚夫拋棄的事,家人們都要柔美趕快回韓國,但傷心的柔美只想靜一靜。

柔美到咖啡館End Point喝咖啡,咖啡館的氣氛很悠閒,二樓有提供住宿,柔美決定住下來。

咖啡館的老闆西山與常客很擔心柔美,她入住後已經兩天都沒下樓,西山上樓關心問柔美要不要吃飯,柔美拒絕,隔天泰圭的同事鎮成卻前來拜訪。

鎮成在柔美的IG上看到End Point的照片,便來找柔美,以前鎮成也在咖啡館住過,與西山認識,看到照片時就先打電話請西山關心柔美,要西山不要跟她收錢。

柔美開始在樓下咖啡吃飯,西山發現柔美能寫漂亮的手寫字,便請柔美幫常客們寫名字,大家都很開心,柔美也開始與客人們聊天。

西山要柔美跟他出去走走,兩人一同去購物散步,還巧遇西山的前女友,西山與柔美兩個同齡人聊的很開心。

End Point咖啡館氣氛也太好了吧!大家都很親切,老闆西山非常溫暖善良,根本好鄰居!等媽媽下班的小孩可以在咖啡館畫畫吃飯,鄰居借梯子,跟小孩玩傳接球,西山就是街坊裡親切的大哥哥!

雖然如果現實有這種店,我可能踏不進去...電影中也有說會來的都是在地熟客跟住客,一般觀光客很難踏進去吧!而且我很怕生,那種充滿熟客的店會讓我卻步...

柔美就算因為失戀難過,還是不忘發IG,雖然只有一張照片,但聽到鎮成說是因為IG知道柔美來End Point時,我笑了出來,柔美這點真的很現代人。鎮成是好朋友無誤!

柔美在IG上看到泰圭的未婚妻發了張海邊小屋的照片,柔美急忙趕去海邊,中國人住客御飯糰小姐也跟她一起去,那個海邊以前柔美也跟泰圭一起去過,但到了海邊,卻沒看見任何人。

柔美從海邊回來後,決定把手上的戒指拿掉,但戒指太緊拿不下來,到樓下借洗碗精想洗手拿掉戒指時,聽到熟客們說起店長西山小時候受虐的事,還有客人酸溜溜的說很羡幕西山,街坊因此很照顧他,還送了他一家店。

我完全懂柔美跑去海邊的行動,她關注前男友小三的IG,就是還放不下啊!在去海邊的車上,柔美還補了口紅,完全就是不想被比下去,也有想讓前男友後悔的意思吧!人在失戀放不下的時候,都會做一些蠢事...

當柔美回到房間,想起自己為什麼這麼做,一定也覺得自己很蠢,所以才會決定把戒指拿下。

隔天街坊們要跟西山一起出去玩,因為西山快離開小鎮了,西山邀柔美一起去,在眺望名古屋城時,西山把柔美拉到一邊,講起小時候的事,西山說他很受不了別人的同情,對於自己是小鎮活新聞這件事,偶爾也會覺得煩。

西山安慰柔美:不過是一個人從柔美的廣大圈子中離開,以後柔美會遇到喜歡的人跟他結婚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課題,世界上有許多人面臨更難的課題,跟他們比,我們還算幸福吧?

西山真的很暖耶!之前熟客有說這個社區每個人都是這家店的老闆,西山小時候被照顧是沒錯啦,但感覺這些街坊很愛提這些事,這對已經長大成人自立的西山來說很困擾吧!他還是溫暖的對待這些街坊,快30歲才決定獨立,這應該也是為了報恩吧!

從西山對外客們的關心,就知道他的性格就是這麼體貼,是說西山你真的做的夠多了!

回咖啡店後,西山柔美和常客們一起開派對,店裡工讀生微笑小姐(因為都不笑才取這個綽號)唱了首韓文歌,原來微笑小姐也是韓國人。

我很喜歡這首歌,是Busker Busker如你真的愛我,這個樂團目前暫時停止活動,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樂團。

比起微笑小姐原來是韓國這件事,她居然已經39歲更令我震驚!李庭旻(이정민)飾。比起原唱,我更愛她輕快的唱法。

我好愛在咖啡店開派對的氛圍喔。

開完派對後,西山與柔美善後,柔美與西山聊到她借了100萬日幣給泰圭,但沒有打算拿回來,被西山說這就是為何我討厭沒為錢辛苦過的人

隔天柔美跟西山說她整理好心情,決定要回韓國了。

柔美在房間寫告別信給西山,卻睡著做了白日夢,夢到泰圭開著車來接她,車上還有妹妹鎮成同行,柔美被喇叭聲吵醒,往窗外一看,看到了泰圭的車,急忙下樓,發現車是西山開來的。

原來西山幫柔美去跟泰圭要100萬,泰圭說現在沒有餘裕,但願意把車子還給柔美,還說柔美來到家裡時,他太驚訝,所以沒有好好道歉,泰圭覺得真的很對不起柔美。

西山開著車帶著柔美出去逛逛,問柔美車要怎麼處理,要賣掉嗎?柔美說把車壓扁報廢吧(車子也太可憐!)!

二人去賞櫻花,互相對對方道謝。

回到韓國後,柔美開始為了公益幫人寫手寫字,但這件事並沒有讓身邊的朋友知道。妹妹覺得柔美在日本一定發生了什麼,柔美沒有回答。

跟妹妹坐在草地上喝酒的柔美想著:一切都過去時我才知道,那時候來到我身邊的,就是幸福,那份幸福在我人生最糟糕的時候拯救了我。

片尾西山開車離開了End Point,而門把上掛著Bye Bye的告示。

車子應該是給西山沒錯吧!西山沒那麼古意真的把車帶去壓扁吧!

西山(田中俊介飾)並不是帥氣型,但笑起來真的很溫暖,酒窩好可愛,這個選角真的太適合了。

至於柔美(秀英飾),她的感覺的確適合柔美這個角色,會說日語也加分,但是演技差了一點,尤其是到泰圭家發現真相,跟在旅館哭泣那兩段,我感覺不到她的傷心...後面療傷的部分就不需要太多演技就還好。

但秀英真的好美,髮型跟穿搭都很適合她,我覺得中長髮比長髮更適合她,衣服的色調簡單,但設計搭配都好好看,妝也很自然。

如果妳喜歡吉本芭娜娜,應該也會喜歡這部電影,但如果平常不看日本電影或小說的人,恐怕會對這部電影失望,甚至應該看不完。

我覺得電影好看,但步調很慢,這本來就是女主角的療傷之旅,沒那麼迅速,是說因為電影長度不長(1小時28分),節奏已經比我想的快了。

電影中咖啡館之所以會叫End Point,是因為它位於死巷中的最後一間(發生火災應該很危險...),電影名稱"盡頭的回憶"也呼應了。

外觀長這樣,不是死巷最後一間,應該是拍電影時暫時封住。

電影上映時,咖啡館有期間限定營業(現在沒有喔!這房子本來也不是咖啡館。),還有提供電影中出現的味噌土司!看完這部電影我好想去名古屋,體驗一下他們的咖啡館文化喔!

公式網站有提供電影中出現的景點,有興趣想跟著去的,可以參考這裡

名古屋被拍的很適合居住耶!賞櫻吃便當實在太美,不過到現場的話,應該都是人,不可能那麼空曠啦!

最後貼一下電影片尾曲Restart,創作者kajii有在電影中出現,就是用茶碗演奏的雙人組,這組合是把日用品當樂器來創作。而歌曲則是Asumi。他們都有在名古屋活動。這電影其實是名古屋推廣觀光片吧!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