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觀影心得一定有雷有大雷,一定會被劇透,請慎入。

 

俊植(趙漢善 飾)與素妍(金敏京 飾)兩人結婚五年,一次素妍偶然在網路發覺有一間好口碑餐廳,但在一座小島上,所以計畫來趟美食小島遊。遠離人群的孤島餐廳,風光別緻,餐廳主人-成哲更是親切得過分,當兩人決心在島上留宿一宿後,夜幕低垂,絕命殺機浮現,俊植夫婦兩人才發覺早已深陷陷阱中,他們還有逃出生天的可能嗎?

知道馬東石這個演員,但一直沒看過他演的電影,對,我沒看過屍速列車...我唯一一部看完的韓國電影是霜花店:朕的男人,為的是看宋智孝

第一部馬東石的電影就是這部暗網殺機,愛奇藝亂挑片看到的,真實案件改編總是能get到我,不過呢,這是一部完全在意料中的電影,演員演技都不錯,就是劇情沒什麼張力。壞人就是壞,好人順利逃生,不算太精彩的一部電影。

溫馨小叮嚀,暗網殺機限制級喔!

俊植素妍是一對結婚五年的夫婦,因素妍的一次流產,導致俊植產生性功能障礙(就是不舉),兩人的婚姻因此蒙上陰影。

素妍為了改善夫妻感情,提議到一座孤島旅行,預約了孤島的隱秘美食餐廳。一到孤島就諸事不順,先是迷路,車子又卡在泥地裡,想打電話求援卻發現孤島沒訊號。兩人花費了些精力才到達餐廳。

餐廳主人成哲對俊植夫妻親切卻言行怪異,身邊有名啞女,像是他的妻子,但成哲對啞女非常不客氣,素妍略感不安,俊植卻不以為意,對孤島上的珍奇美味與主人的款待滿足,甚至在主人的盛情下,決定留下來住一晚。

驚悚片常常會出現觀眾都覺得這地方有問題,但主角就是瞎了眼硬要留下的橋段。我真的不懂俊值神經怎麼可以這麼大條,就算成哲稱讚你帥,拿出好酒好菜款待,但看他對啞女態度,這就不是可以久留之地啊!

再說了,到底誰會在孤島深山穿彎腰就會露乳溝的寬鬆毛衣,跟絕對會走光的短裙啊?如果啞女只是擺著好看的就算了,但她除了招待客人,還要洗菜煮飯,甚至跟成哲上山打獵,穿這樣不可疑嗎?(除非是在拍AV)。

俊植稱讚啞女很漂亮,成哲居然對俊植耳語:想上她嗎?到底哪個正常男人會問別的男人想不想上自己的太太啊?

成哲還說:那個白痴(啞女)是不知感恩的賤人,我把她養大,她愛抱怨還想逃走,我就把她的舌頭割下!

雖然在俊植夫妻驚恐的眼神下,成哲補了句是開玩笑的,說啞女是孤兒,他是幫她忙。到底有誰會開這種玩笑啊?

可能啞女很正,讓男人忘了這有多不合理。

當晚俊植夫妻留宿餐廳,俊植還是不舉...

隔天俊植與成哲到山裡打獵,素妍留在餐廳,跟啞女聊了幾句,還幫啞女腿上的傷貼上OK蹦。

成哲不斷對俊植表示他有辦法治療俊植的不舉,只要他再多待一下,但俊植要上班,還是決定離開。要離開時卻發現車壞了,孤島深山中,技師要等到隔天才能來修理車,倆夫妻只能多待一天。

成哲問俊植有沒有試過跟其他女人,說不定就可以成功,又說啞女其實是他的妹妹,沒關係的,要俊植午夜來找他。俊植本來一再拒絕,最後還是在午夜出去找成哲。成哲把俊植與啞女留在房裡,兩人發生關係。

成哲離開房間,便去找素妍,讓她偷看俊植與啞女上床。素妍知道這是成哲的安排,也是她來島上的原因

但成哲此時突然侵犯素妍,素妍想大喊,成哲說喊啊!這樣會很刺激!為了怕被俊植發現,影響俊植的性功能,素妍只能默默被成哲性侵...

素妍妳是瘋了嗎?

為了讓丈夫回復性功能讓他跟別的女人上床就夠扯了,如果俊植跟別的女人可以,跟妳就是不行,那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啊!自己被餐廳主人性侵,還選擇默默忍受。素妍一直在意俊植的情緒,但不管是流產或被性侵,這對素妍的精神傷害難道就不大嗎?

就算是素妍接受了成哲的計畫,從一開始素妍就很在意俊植打量啞女的眼神,雖然她順水推舟,要俊植自己去跟成哲喝酒,但看著丈夫跟別的女人上床一定很難過。俊植的反抗也太微弱了吧...

兩邊的情慾戲的情緒大大不同,都是專業演員,情緒都有傳達,我是不太覺得情色,但俊植腰上的刺青有讓我出戲,刺青好看,不過我覺得俊植角色的設定有刺青很怪,應該遮起來的。

隔天兩對都當沒事發生,成哲帶俊植下山找技師修車,卻意外聽到有人喊成哲縱火犯,成哲解釋那是因為他的爸爸與後媽經常打他,他就趁大家睡著時放火,只是一時氣憤,不知道他們會死

技師還是沒來,成哲帶俊植上山看陷阱,故意讓俊植踩到陷阱後,把他留在山上。

又有一對客人來到成哲的餐廳,成哲回來後要素妍招待客人,素妍覺得他莫名奇妙,不予理會,但又擔心還沒回來的俊植,自己待在房間等他。

成哲來到素妍房間,說她讓自己在客人前丟臉,甩了她巴掌,還把素妍鎖在房裡。

晚上成哲故計重拖,男客人與啞女上床,自己去找女客人。這對新客人應該是都知道計畫,晚上唱歌時就分開與成哲跟啞女抱在一起,成哲去找女客人時,女客人還說我自己脫,這對夫婦都明白計畫是換妻

但女客人突然不安,要成哲等等,成哲不滿,覺得是女客人自己找上門的,還等什麼,便出手狂打她,隔壁房的男客人聽到女客人的呼救,馬上丟下啞女去察看,結果被成哲用熨斗打昏。

成哲決定解決兩人,此時俊植終於從山裡回來,成哲裝好心說他找了俊植好久了,讓俊植跟素妍團聚。兩夫妻非常害怕,決定偷偷要離開,卻不慎踢到東西發出聲音被成哲發現,俊植刻意開朗的說是要拿毛巾,卻在成哲打開門的瞬間看到男客人的屍體。

俊植夫妻開車離開,素妍跟俊植道歉,俊植不明所以,疑惑的看著素妍,然後撞上樹,車子停駛在山中...素妍說昨晚是她的計畫,俊植驚訝原來素妍知道自己跟啞女上床。

這時候你們應該先逃命吧...

成哲追上兩人,從停駛的車中打昏兩人,綁在屋裡,兩人醒來後,素妍再度跟俊植道歉,說她以為這地方可以治好俊植,她只是希望兩人可以回到過去快樂的日子。

成哲進屋,用膠帶封住兩人的嘴巴,亮刀打算殺了俊植,此時兩名警察來找成哲,詢問成哲是否看過從首爾來的一對夫婦,(照片中不是俊植夫妻,也不是昨晚來的那對,應該是之前的客人),他們失蹤了。

成哲說不記得了,警察問完話要走,素妍在屋中踢倒桶子,發出聲響,引起其中一名警察注意,堅持要進屋察看,看到被綁的俊植夫妻,但警察馬上被身後的成哲殺害,另一名警察趕緊用對講機請求支援,也被成哲殺了。

趁著成哲處理警察時,啞女把俊植夫妻放了。

成哲發現後連忙去追,故意講出那晚俊植跟啞女上床時,自己也跟素妍上床,企圖激怒俊植。俊植埋伏攻擊成哲,但體型差異加上俊植身上有傷,反而被成哲打倒。

素妍在一旁求成哲饒了俊哲一命,想引成哲往前走,前方有陷阱,卻被成哲發現。成哲火大,想殺了素妍,啞女出現開了一槍,轉移成哲注意力,素妍趁機拿起陷阱中的釘子刺向成哲,但沒有對成哲造成太大傷害。

俊植趁成哲拔釘子時撲向他,成哲滾下山坡,手裡的釘子剛好刺向心臟,成哲命危,啞女難過的抱住成哲大哭。俊植素妍得已逃走。

最後俊植與素妍在警方問完話後,終於能搭船返家。

我本來以為啞女是成哲以前殺害的客人中,存留下來的妻子,但結尾看她為成哲哭的那麼傷心,我相信他們真的是打小一起長大,素妍在房間發現的照片,也有一對像是成哲與啞女的兄妹。但我也相信啞女的舌頭是被成哲割下來的。

啞女其實很善良,她只是成哲的一顆棋子,每當成哲攻擊人時,啞女都有試圖阻止,或是在旁邊露出難過的神情,在孤島深山中,啞女真的很難逃出成哲的壓迫。

啞女會幫助俊植夫妻逃跑,一方面是她的善良,另一方面是成哲殺了二名警察,絕對躲不過法律制裁,不能再讓他多殺兩條人命。素妍對啞女釋出的善意也有關,我想到這餐廳吃飯的女客不會給啞女什麼好臉色看,誰會對等下要跟自己老公上床的女人好?更別提啞女長期受成哲壓迫,她的生活中是得不到什麼關心,素妍的關心即便微小,也是難得。

滿喜歡這張照片的。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覺得最不合理的地方是:成哲到底怎麼找客人的啊?素妍在網路上看到成哲餐廳的廣告後,馬上接到成哲的推銷電話,也太剛好了吧?成哲是怎麼鎖定客群的?太精準了吧!是駭進醫院系統,查看不孕症或是性功能障礙的病人名單?不然怎麼知道誰有需求?

有需求是一回事,願意讓老公跟別的女人上床又是另一回事,而且還要到孤島深山中,還真的有客人願意來?成哲網路釣魚能力也太好了吧!我猜客人應該很少,不然客人一直消失,成哲早就被抓了。

暗網殺機是真實事件改編,但我怎麼也找不到是哪個真實事件,這可能是我不通韓語的關係,不過如果真的死了那麼多人,應該不難找啊!有點疑惑真實性。

我滿喜歡這部片的演員們,演技都恰如其份,馬東石把殺人魔的爆怒,情緒上的不安定感演的很好,他一直在碎唸:我對你們那麼好,卻每一個都說要離開。殺人魔內心是想要有人能一直陪在他身邊吧!只是他對人好的方式,是一種壓迫,沒有人願意承受的。

啞女(吉安飾)那種小媳婦般的神情,認命接受成哲的命令的無奈,不能說話,但眼神的流轉都表達出害怕與怯弱。

本來覺得素妍(金敏京飾)的演技很平,跟俊植被綁在屋裡時,崩潰向他道歉的戲很突出,看了會覺得之前的平淡都是隱忍。

至於俊植(趙漢善飾),可能因為劇本的關係,他演的好,但不突出。其實我有點難想像神經這麼大條的人,會因為妻子流產就不舉...我覺得在經歷過這麼大的風波後,他們夫妻的性生活應該更危險了。之前俊植會浮現妻子流產哭泣的臉,之後可能會浮現的畫面多著呢...

節奏滿快的一部片,才90幾分鐘,不是必看的片,但看了也不算太浪費時間,小小警世,就算網路評價再好,任何旅行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