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滿喜歡作菜的,雖然現在住的地方沒有廚房,只能做做簡單克難的料理,還是很喜歡查食譜看料理影片。

最近發現原來YouTube上有很多中國搬過來的美食視頻,說起來也很正常,B站上都會出現YouTube影片了,那YouTube上出現西瓜視頻、今日頭條的影片也不奇怪!而且據說YouTube的分潤比中國的網站好些,一樣都在拍影片,翻牆多貼個地方多點分潤其實不費事,所以這樣的視頻主越來越多了,當然有些是搬運工而非本人。

這樣的頻道最知名的是美食作家王剛吧!以後會開一篇介紹我有在看的美食類頻道,今天這篇主要就來聊苗阿朵!

其實她出現在我的YouTube推薦影片一陣子了,一直沒點開,原因就是封面跟標題非常不吸引我,感覺就是很粗曠的料理,我不太喜歡這種類型的,有時候標題自嘲感太重,也讓人反感。大概是她的影片點閱數滿高的吧,印象中也上過發燒,所以YouTube還是持續推薦,後來出現了一部感覺比較正常點的影片,我終於點下去看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一部接一部的看,甚至訂閱了,有陣子每天她上新影片時還會留言,這根本是粉絲了吧!

 

這部就是我的第一部苗阿朵,其實也不太特別,就早餐煮個麵,但我就是愛這種平淡生活風格的影片。

 

這部是她在YouTube上點閱數最高的影片,快200萬了,就料理而言沒什麼參考價值,但就是喜歡她邊煮邊講話,煮完後開開心心的吃。

 

我後來想想,苗阿朵真的是有種特別的魔力,我減肥半年多了,對美食已經可以做到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了!減肥期間還是常看日本美食節目,大胃王木下佑香的頻道也很常看,加上其他料理影片,我幾乎是天天看這些美食影片,完全不受影響。

明明苗阿朵的料理不是特別色香味俱全,料理環境說真的滿不衛生的(不過這個我覺得還好,每個地方習慣跟設備不同),字幕也上的亂七八糟,常常有上一部片的字幕,或是一句話重覆出好幾次,不過這些都不打緊,因為看她吃東西有一種原始對食物的欲望,會引出人想吃東西的本能,讓我產生想吃紅燒肉的衝動!明明紅燒肉做的比她好吃的影片一堆啊!但苗阿朵就是可以吃的比別人香!

看著看著,其實心裡慢慢浮現一些疑問,首先這些影片是不是她本人上傳的,阿朵的形象很純樸,感覺不太像會翻牆的人,我在YouTube上支持這些影片,是不是就支持了盜片呢?很快的我的疑問得到了解答,阿朵在下面的影片回答了,在YouTube的影片是她本人上傳的。

 

接著,我開始疑惑,雖然阿朵沒有接業配,但YouTube的收益應該不致於讓她的生活過的如此清貧,因為她每天上新片,訂閱數跟點閱數都滿高的啊!每次看她煮完菜,都不敢多夾菜,就想說有沒有必要這麼省啊?用的也就是那幾個碗,也常看到碗上有缺口還繼續用,我合理懷疑她們家是不是一家老小都靠她養啊?

我又想是不是因為鄉村生活不便的關係,所以才感覺她過的太省,說不定她們那邊家家戶戶都是這樣,是我們過慣城市生活,大驚小怪了。我看她的影片下方留言,有些人真的很愛下指導棋,人家有人家的飲食,不是說她油放太多,就是說她吃太多飯,拜託!人家又要到地裡幹活又要拍影片又要照顧孩子做家事,吃的少了有體力嗎?

你看她買個油都要如此大費周章,而且一趟路程那麼遠,得多買些回來放,這就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了。

 

我本來就有看影片留言的習慣,有人說YouTube上的留言比較和善,阿朵有回該則留言,說她也是這樣覺得。我不太用微博,看了這話後,也就不想去微博看,但後來的影片留言都有人提到阿朵的真面目什麼的,留的次數多了,好奇之下,我也點進去看了。AnnieBie算是大黑粉吧!資料調查滿仔細的,人肉的技術不錯,她提了很多,在不在意就看個人了。

首先就是阿朵跟湘西九九的關係,之前一直沒承認是夫妻,說是鄰居又說是表哥,我是可以理解為什麼不承認啦...網紅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啊!她們又不是走偶像路線的,有沒有承認都沒關係吧!再加上我不喜歡黑粉們質疑湘西九九性別時,那種性別岐視的態度...不管九九是男是女,他都有選擇自己想要呈現的樣子!

再來就是阿朵其實很有錢,有自己的公司、大專畢業、用的是蘋果電腦,我看到只覺得果然是這樣,阿朵能做這樣的影片,還能翻牆上傳,感覺就不是所謂的無知農婦,這樣的影片點閱率收益應該不錯,過的生活應該也在水準之中。

我的確覺得她之前有刻意裝窮(現在比較不會了),但我看她的影片從來不是因為她窮因為同情,只是因為我喜歡她的影片,就算她真的有錢又如何呢?她也可以選擇過一般農村的生活,就是她從小一直過的生活。

從影片中看的出來,她的確是會幹農活的,作菜雖然滿隨性的,刀工不錯,是一直有在作菜的人,殺鵝那部影片嚇壞我,我沒看完,但農村不就這樣,自己要吃的鵝自己殺。

放一下讓很多人取消追蹤的秒拍視頻:九公阿朵,同一个家同一个儿子,同一个妈,就是邻居而已@苗阿朵美食 ​

我看完是覺得沒什麼啦..."不玩手機玩男人嗎?"這句話問題有這麼大嗎?不就日常鬥嘴嗎?
最後就是阿朵賣的食品品質有問題,恩,這點我就覺得很嚴重了,其實我光看她的制作環境就覺得不妙,自家吃就算了,要長途運送賣給別人不行吧!特別是會想買這些食品的人幾乎都是粉絲,買到不佳的食品,怒氣會加乘的...我自己買過喜歡的網紅推薦的商品,吃過他們推薦的餐廳,如果品質太差,我太懶是不至於轉黑粉,但脫粉是一定的。
我滿希望阿朵別再賣食品,就專心拍她的影片,紛爭實在太多,中國地廣,食品如果沒有妥善包裝就很容易變質,更別提阿朵的食品本身制作環境衛生就堪慮...
我想YouTube上支持阿朵的人還是多數,主要的原因就是國外買不到她的食品...是說中國豬瘟這麼嚴重,買的到也千萬別帶進來啊!
黑粉的論點的確言之有物,雖然有些黑的滿牽強的,扯她翻牆是支持台獨什麼的,我都翻白眼!但不可否認,很多爭議的確是阿朵的錯...很奇妙的,我還是不至於對她反感,還是天天看她的新片,想當初Hajime社長劈腿的消息出來,我立馬就不想看他的影片...
我想我就把苗阿朵當成一個天天煮飯,嘴裡叨唸肉價菜價的媽媽,聽她碎碎唸讓心情滿平和的,大概在我找到其他有趣的YouTuber前,我還是會繼續看她的影片吧!不過不會再留言就是了。
這部是阿朵紅燒肉系列最新的一部,的確是做的最好的一次,我好餓,但我還在減肥......

 

2019/12/14 update:

有陣子沒天天看苗阿朵的影片了,也不是棄追,就是幾天才看一次,知道她開始幫九九拍影片,也會入鏡一起吃,九九的影片觀看次數因此高了些。

不過苗阿朵的聲勢降了滿多,畢竟中國作吃播的人愈來愈多,天天上片,日久重複性就高,觀眾生厭也很正常(比方我),YouTube觀看次數從以前天天新影片都有幾十萬,到現在不到十萬,落差頗大。

今天看他倆的新影片留言才發現有新的瓜!

12月初,九九開了直播,兩人鬧翻,直播不是在YouTube,我大概整理下有看直播的網友說的內容。

先講一個大前提,就是九九與阿朵是同志情侶,之前就很多人懷疑,此次風波算證實了。

九九控訴阿朵把錢都捲走,還把她的影片刪了;阿朵影片中的兒子,其實是九九的兒子,而非阿朵的;阿朵跟大學生借精,打算做試管嬰兒......

苗阿朵反擊,九九沒有賺到什麼錢,何來把錢捲走之說;兩人是愛人關係,但九九去見女網友,讓阿朵很傷心。

其實這些瓜我不是很想吃,就覺得沒意思,也有黑粉採陰謀論,覺得是這兩人為了得到關注與人氣,順便幫阿朵洗白想出的大招。

一直覺得網紅其實比明星更不真實,各位不管追星追網紅,一樣都帶有風險。

我不會對這兩人失望,因為我不算什麼忠誠粉絲,從來也沒過高期望,就只是單純看她們作菜吃飯,喜歡就看,不喜歡就按掉。

但想說會不會有人真心喜歡這兩人,所以還是把這瓜呈上來,如果想吃更多的瓜,可以關注這個微博帳號:九的朵酸酸辣辣爽爽

日後這篇文章不會再更新,除非她們有人退出,不再拍片。

是說網紅何其多,與其浪費時間在不值得喜歡的網紅身上,不如開始追下一個網紅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日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